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雨——人生中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雨——人生中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卞之琳 

悠悠綿雨,落下,潤澤了我的心,我的情。思雨,在這月光皎潔的夜。正值寒冬時節,天地一片茫茫。雨,這調皮的精靈,在天地間愉快的舞,伴着月,勾勒出一個亦真亦幻的夢境。 

成都的雨纏綿,一如成都的姑娘,面目姣好而略微有點羞怯。滴滴答答,彷彿天地間開了一道口,幾天幾夜不會停,雨不大但十分密集,只一會兒就將人淋的透濕。聽那雨,密密的聲音打在大地母親的身上,不一會兒就泛起一股泥土的氣息,使人心中感到踏實,溫暖。所以成都人常常會說:“哎喲,瞧這雨!”聽起來有一點嗔怒,可心中卻着實歡喜着。 

江南水鄉的雨多愁,散發著詩意的幽韻。縹縹緲緲,柔情似水,像一位純潔美麗的江南女子。暮春三月,正是江南草長鶯飛的季節,那縷縷雨絲輕輕掠過花兒,留下淺淺的吻痕,每一片花瓣里都棲息着一個恬淡的靈魂,包含着默默珍藏的感動和憂傷,每一滴淌過花瓣的雨珠,都似花兒為惜春而凝成的眼淚,盈盈閃動。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於是乎,坐上烏篷船,帶一份恬淡的心情,讀一讀江南,品一品雨韻,收藏文人墨客所留下的足跡與詩情。 

北京的雨豪爽,正如豪爽的北方漢子,沒有纏綿,沒有柔情,就那麼痛痛快快的下,帶出了人心中的一股子爽勁兒。正如蘇軾所說:“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那雨,帶着一股怒氣,宣洩在北方的大地上。不多一會兒,雨便銷聲匿跡,那可愛的太陽,就又懸挂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中。走進那深深的小衚衕兒,那些被大雨憋悶了好一會兒的孩子們,早已扯開了嗓子,大吼大叫起來了,古老的四合院,又顯出一派熱鬧景象。好一場雨啊! 

雨,這天堂里的天使,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盡顯它的舞姿。聽雨,思雨,悟雨,悠悠綿雨,傾國傾城,沁心。

您正在瀏覽: 思雨——人生中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雨——人生中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