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台看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台看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煙台看海

  王  順 

  還沒放暑假時,老爸就接到了大學時的班長通知,讓爸爸7月23日去煙台參加紀念入校二十周年的同學聚會。爸爸決定帶我一同參加。

  7月22日 傍晚7點多,我們在菏澤站上了火車,找好位置后坐了下來。7點半,火車發動了,從火車上往兩邊看,樹木一閃而過。一會兒,天便黑了,我拿起了下午剛買的《聊齋志異》看了起來。火車經過了許多站,每一站都要停上三、五分鐘。到了凌晨一點多,車上大部分乘客都昏昏欲睡,我卻毫無睡意,或許是太激動了。23日早晨7點半終於到了煙台,老爸的班長早已在那裡恭候同學的來臨。然後我們打的去了東方海洋大酒店,老爸見到了久別的同學,顯得格外親切,互相問候。

  一會兒,我們辦理了入住手續,老爸決定帶我去附近看海。我們來到了月亮灣,我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這時天突然變得陰沉沉的,起了大風,攜帶着鹹味的海風向我們猛烈的撲來,我耳邊響起了一陣低沉,雄偉的聲音,好像沙場上的滾滾戰鼓和遠方一隻衝殺的軍隊發出的吶喊聲。一層層白浪被高高托起,向岸邊的岩石衝擊過來,隨即被撞成片片的飛沫,這種撞擊發出震人的聲響。發怒的海浪和堅強的岩石在進行着一場驚心動魄的搏擊,我被眼前壯麗的景色吸引住了,忘了移動身體,就這樣半天呆立在那裡。我不禁想起了曹操《觀滄海》中的詩句:“水何澹澹,山島竦峙。百草豐茂,洪波湧起……”這時候,我覺得以前看到的景觀都微不足道,唯有眼前這種景象才是真正壯麗的景觀。

  赤足走在沙灘上,任海水沖刷我的腿腳。千淘萬濾的細沙,腳踏在上面,濕潤潤的如觸摸小兒胖嘟嘟細嫩的肌膚。徒步大海,任海水浸濕褲管。腳下海水在沖刷,駐足在洶湧的海水中,一股清涼的流動真切傳來,似與身體血脈合流。這輕柔的撫慰,讓我這個遠道而來的人心中怦然升起生命的感動。我和爸爸在那裡照了許多照片,玩了兩個多小時才戀戀不捨地回酒店房間了。

  7月24日 一大早我們就離開了煙台。煙台之行,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在回來的火車上,我浮想聯翩,感慨萬千,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看大海,人生能有多少個第一次?人間的美景數不勝數,在尋訪美景的路上,我們常被眼前的景色陶醉,因而不願離去,豈不知前面還有更美、更好的景觀。如果停滯不前,就不會尋到最美的風景。所以我們必須永不自滿,不斷走下去。一個人追求理想,不也如尋訪最美的景色一樣,必須在人生路上不斷的探索、不斷的追求嗎?

  看海歸來,穿越喧囂的鬧市,瀰漫的灰塵,縈繞耳畔的,依舊是不息的濤聲;浮現腦海的,依然是亘古的蔚藍……

您正在瀏覽: 煙台看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台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