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啊,奧林匹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奧林匹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隨着除夕夜裡敲過十二下鐘聲,2007年已經過去了,2008年已悄然來臨了。2008年是我們中國的奧運年,對於我們的祖國與人民都具有重大的意義。回想2001年7月13日,中國在莫斯科的投票勝出了,終於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當天,中國舉國歡騰,五彩繽紛的禮花裝飾着天空。短短几天,奧運會成為了大眾議論的話題。要知道,一個國家,一個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該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奧林匹克起源於古希臘,興盛於五大洲。他跨越時間和空間,超越種族和文化,已經成為世界文明大融合的聚會。中華民族具有悠久的體育文化,現在正邁着巨人的步伐走在世界體育強國之列,2008年奧運會的申辦成功,必將為弘揚奧運精神做出重大貢獻。 

  奧運會放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北京人民更是欣喜若狂,為了讓北京奧運會期間給遊人留下一個好的印象,政府又建設了兩座奧運比賽場地,分別是“水立方”和“鳥巢”,這兩座體育館在2007年才正式竣工,是北京的一大看點。但是只有這些是不行的,因為一個城市的好壞與市民是有緊密聯繫的,現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裡都有“文明”兩字,這是在時時刻刻地提醒大家要文明待人。 

  2001年到2008年這幾年來,北京奧組委為北京奧運會的設計可謂是盡心盡責。其中包括奧運會會徽與奧運會吉祥物,經過多次刪選才正式確定下來。 

  奧運會會徽是奧運會的象徵,歷屆的奧運會會徽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例如,1984年美國洛衫機第二十三屆奧運會會徽,它的圖案主體為五角星,象徵著人類的最高願望。畫面13條橫虛線,使顯現出運行狀態,既寓生命不停地運動,不停進取,又象徵美國獨立時13個洲,紅,白,藍三色,是美國國旗的三種顏色。我們再把目光轉移到中國地二十九屆奧運會會徽上,這個標誌給人的突出印象好像是一個人正在展示我國傳統體育項目——太極拳,又像是一個具有勁感的五角星。它採用了我國民間的中國結繩結藝術,把奧運會的五環巧妙地編製進去那流動的弧線和其中的“飛白”,又充分展示着中國書法的神韻。 這個設計圖案簡潔,信息量大,既富有民族特色,又具有時代特點。整個形象行雲流水,和諧生動,充滿勁感,表達了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 

  再看奧運會的吉祥物,吉祥物是每屆奧運會的保護神,也是代表奧運的獨特,在2000年第二十七屆悉尼奧運會吉祥物最吸引人們的眼球,因為它們是三隻可愛的動物組成的一個團體,分別是OLLIE,SYD和MILLIE,設計者是馬修和哈頓。吉祥物代表了土地,空氣和水。OLLIE代表了奧林匹克的博大精深;SYD表現了澳洲個澳洲人民的精神與活力;MILLIE是一個信息領袖,在它的提尖上有資料和數據。這三個澳洲本土動物的設計讓我十分感嘆,但我最佩服的是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它們是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它們名字的諧音可念為“北京歡迎您”,多麼有創意呀!北京奧運會吉祥物也稱為福娃,北京奧運會是歷史上吉祥物個數最多的奧運會,而且晶晶與迎迎分別代表我國唯一擁有的大熊貓與藏羚羊,也是他們的化身。 

  而歡歡則是奧運會聖火的象徵。 

  當火炬手走上聖火台點燃聖火時,全場人民都肅然起敬,望着那燃燒的聖火,心中充滿了感慨。在古希臘奧林匹克亞競技會期間,聖火在赫拉女神的祭壇上燃燒着。現在,作為紀念,每過四年奧運會聖火都會重新燃起。 

  自1896年雅典第一屆奧運會之後,每屆奧運會都會有新的面貌來面對大家。但是奧林匹克精神卻沒有變,它提倡的是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希望奧林匹克精神能永遠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中。 

  啊,奧林匹克!

您正在瀏覽: 啊,奧林匹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奧林匹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