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林匹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公元前776年奧林匹克運動從源遠流長的古希臘起源,競技的種子就開始在人間綻放光彩。自從奧林匹克聖火為紀念普羅米修斯在雅典神殿前點燃,渴望和平的火炬就再也不曾熄滅。幾千年的積澱,幾萬里的縱模,雄渾莊嚴的奧林匹克精神便成了人類歷史長河中不朽的底蘊。 

  “頑強拼搏、超越自我”八個大字構成了奧林匹克運動的主旋律,這根競技場上獨特的槓桿,就像江湖中的獨門武功,演變成絕頂高手們畢生的追求;又像是屹立在世界之顛的珠穆朗瑪峰,引無數英雄競相攀登。在這裡,既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更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 

  擲鐵餅者的優美姿態,宛如蒙娜麗莎微啟的笑唇,感動了人們千百年;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上美國選手吉.海因斯似獵豹,百米衝刺風馳電掣,他的明言:“成功的門不是緊鎖着的,它虛掩着,就像終點那根橫着的繩子”,如同他那枚栩栩如生的金牌,永遠記錄在史冊上;還有徐海峰那震撼人心的一“槍”和亞洲飛人劉翔那驚心動魄的一“躍”,都已成為奧林匹克運動場上最搶眼的鏡頭……  

  2008年,奧運聖火將在我們美麗的首都北京點燃。所有的中國人都在為之自豪,所有的炎黃子孫都在為之歡呼雀躍。早在1908年,我國的《天兵青年》雜誌曾向所有的中國人提出過三個問題: 

  一. 中國何時能派一名選手參加奧運會? 

  二. 中國何時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 

  三. 中國何時能舉辦奧運會? 

  億萬人民翹首以盼了近一個世紀,艱難跋涉了近一個世紀,我們終於圓了奧運夢。2008,早已定格在我心中,“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無不標示着古老國度的坦蕩與博大。從奧林匹克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這不僅僅是中國的飛躍,更是整個世界的飛躍。我不止一次地在心中吶喊: 

  “自豪,北京!” 

  “勝利,北京!” 

  “光榮,北京!” 

  奧林匹克精神鼓舞着我,奧運健兒的頑強意志激勵着我。每當挑燈夜戰到深夜,每當題海漫遊到忘我,每當瞑思苦想到“山重水複疑無路”…… 我從不煩躁,也從不氣餒,而是像高攀着火炬的運動員那樣,“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用一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氣概,去克服和戰勝困難。 

  我祝願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給世界帶來和平、帶來歡樂、帶來繁榮、帶來希望。 

  並祝願奧林匹克精神,永駐人間!讓全世界人民團聚在高高飄揚的五環旗下,真正組合而成所有國家、所有民族的“奧林匹克大家庭”。多一些和平,少一些塗炭;多一些純潔,少一些陰謀;多一些參與,少一些征服。 

  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了2008年的北京,明朗清新,湛藍如洗……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