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套圈·圈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套圈·圈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套圈·圈套 標籤:套圈作文 圈套作文

  一條大街的拐角下有棵老槐樹,樹底下坐着個戴舊草帽的人,他的身前放着個空酒瓶子,瓶子上放着一包過濾嘴香煙。“舊草帽”手裡掂着十幾個竹子編成的套圈,大聲吆喝着:“快來啊,一元錢買三個圈,一圈套中一盒煙,好大的便宜。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啊!”

  高聲的吆喝立時吸引了一批“顧客”,幾雙好奇的眼光緊緊盯住那五光十色的煙盒,鼻子似乎聞到了煙香,但手還沒有伸進腰包。

  這時圍觀者多了。“我看,准能套中,”一個圍觀的學生說。“不一定,要那麼容易套中,誰干這虧本生意。”一個操外地口音的人說。“套中套不中你們先別說,一會咱幾位試試。”一個胖子道。“行,等會兒咱試試。”

  圈,從顧客手中飛出去了,輕飄飄的,在空中打着旋兒,像拉緊的彈簧一樣揪着顧客的心,從胸膛直拽到嗓子眼,一雙雙充滿希望的眼睛一動不動地看着。

  啪,一個圈在瓶子附近落下了,一個顧客的希望猶如肥皂泡一樣爆裂了,隨後是噓的一聲嘆惜。

  啪,又迸裂了一個希望的肥皂泡。

  啪,啪,緊接又是三四個。

  “舊草帽”微笑着拾起了落地的竹圈,“不要緊,再來!”鼓勵的話語。

  輸是輸了。但是正因為輸才激起了顧客和看客的新的希望更多的鈔票遞到“舊草帽”手上。“再來三十個!”激憤的語調。

  一個個的回合,錢從一個個人的口袋流入了“舊草帽”的口袋。有因失敗而懊悔的——悻悻走了;有因失敗被激怒的——忿忿再干;還有人被失敗震醒了些——走開去了。

  圍觀者議論開了。

  “這玩意怎麼這麼難套中?”

  “真騙人!”

  “這些人,靠騙人發財遲早沒有好下場。”

  “我看這哪是什麼套圈,純粹是圈套!”這句話引起了一陣更強烈的震動。“舊草帽”原先鎮定的臉也有些泛紅了,額上不斷流汗,但畢竟是干這行的老手,依然笑嘻嘻地說:“諸位,要來就來,不來請方便啊——”

  人漸漸低少了,但又一批顧客來到了,“戲”還在一遍一遍地演着。

  初二:劉禹彤

您正在瀏覽: 套圈·圈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套圈·圈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