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套圈與圈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套圈與圈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套圈與圈套 標籤:套圈作文 圈套作文

  佳節來臨,人們總會結伴而行,到熱鬧的街市上去逛一逛、玩一玩、樂一樂。

  瞧!那邊有射擊的、投球的……最熱鬧的數套圈了。當塑料圈快落在目標之上卻又鬼使神差地彈起旁落,一陣嘆息,無奈、失望、期待,豐富的表情深深激起快樂的氣氛。“噢!我套中一個小泥人了!”“唉!怎麼又沒中……”或歡呼,或嘆息,我一臉好奇地奔了過去。只見地上擺放着一行行有趣的小玩意兒——有小泥人、小玻璃珠……品種還真不少、旁邊立個牌子:五元十個圈。老闆呢,一手拿着一大把塑料圈,一手拿着一沓錢,還不時地抽空數數,嘴角都笑彎了。瞧那樂不可支的樣兒,知道他賺得不少。旁邊小男孩正全神貫注地套着圈。“哇!我終於套中咯!”聽他這麼一歡呼,我的心也痒痒的了。

  我花了5元錢,在攤主那裡買了10個塑料圈,站在老闆划的線上,開始了淘“寶貝”的行動。第一個圈在我手中飛了出去,在瓷豬上準備降落時,眼看就要中了,不料它在瓷豬上一碰后彈了出去,套在了玻璃珠上。

  雖然有點遺憾,但是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對第二次投圈充滿了希望。於是,第二個圈脫手而出,可誰知第二個圈卻要跟我作對似的飛飄在空檔上。

  “這是意外,絕對失誤,再來!”心中的一股執着促使我再次行動。

  就這樣,10個圈不到3分鐘就跟我說“拜拜”了。奇怪的是手上雖然只有小玻璃珠一個戰利品,但是此刻的我非但沒有為浪費錢而感到後悔,反而開始後悔自己沒帶足錢。看着別人手中的塑料圈,我心中止不住一陣羨慕,但也只能興嘆了。

  站在一旁看着別人套圈,發現總是失望的人多,又看着手中的小玻璃珠,這可值5元錢吶……回神一想,才發現自己在套圈時已經中了那攤主的圈套——那個塑料圈是有彈性的,就算你投中了物品,但塑料圈觸到地面會迅速彈起來蹦到別的地方去。

  唉!世上哪會有免費的午餐呀,而在世上又有多少像這樣的圈套正等着我們去鑽呢?捫心自問,我們對生活是否也過於貪婪了呢?

您正在瀏覽: 套圈與圈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套圈與圈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