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缺失的中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失的中國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是有人問我:“中國人最缺失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尊重和寬容!”

  社會由形形色色的人組成,不同的身份構成地位的高低,然而這是否又代表人格也有差異呢?曾看過一則報道:“某市的圖書館向大眾免費開放,然而有不少乞丐或拾荒者進入圖書館閱讀、避寒,但有些人覺得反感,向館長投訴。晚飯時,我向母親詢問道:“假如你去飯館吃飯,有一位乞丐也與你同桌吃飯,你會如何做?”母親聽了,有些發怒,說:”我又怎麼會淪落到與乞丐那種人同桌吃飯的地步?“我聽后,二話不說地埋頭吃飯,我又回憶起班主任的一句話:“中國人的通病——冷漠,麻木!”我喃喃自語道:“或許,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但人格是平等的;乞丐也好,拾荒者也罷,難道我們不該從人格上給予一份尊重?呵,不過現在的生活已邁入了幸福安康的小調,人的個子也被金錢、地位、權力墊高了,眼皮下那些所謂卑微的人,又是否看到?——他們又何曾向馬路上的清潔工給予一個大拇指?他們又何曾向路旁的乞丐給予一絲微笑?

  恐怕,我也沒有吧,因為我也是人啊,然而我們又丟失了一件寶貴的東西,這種東西也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我們是否思考過,矛盾的源泉究竟是什麼?曾見過這樣一幕:一條路塞得水泄不通,原因是一位三輪車司機因女乘客少付他一元而扇了女乘客一巴掌,女乘客要死要活地哭哭啼啼,可他們又是否知道他們白白浪費了別人多少寶貴的時間?他們又否知道又有多少雙眼睛在看着這場滑稽可笑的“戲”就是缺少寬容、理解才會釀成這種滑稽可笑的“杯具”!假如中國人都缺少這種東西,那麼豈不如同一句句行屍走肉,在繁華的城市也只是一座“廢墟”罷了……

  如今,中國人錢是有了,可先祖熔鑄在子孫骨子裡的中國魂,又所剩多少呢?就如老師說所:“中國人遺失的、缺失的,太多了……”

  匯?中學初二:羈

您正在瀏覽: 缺失的中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失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