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一次考試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次考試反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考試前,我總是心驚膽顫,而最後的結果往往虛驚一場,當然也少不了惋惜的一面。

  作為一個成績較為理想的學生,總是想“一人在上,萬人在下”去做人上人。但理想中的境界往往只會和我擦肩而過。

  小學時因在鄉下沒有接受正規的教育而落後於他人,奮起直追恐怕也過於遲緩。我們班同學的基礎勝過我。所以他們會迸發,直到那時,我似乎真是江郎才盡了。為了讓這個推測永遠不要發生,我努力學習,成績是暫時的,沒有永遠的第一,也沒有永遠的倒數第一,更沒有永遠的平庸。我堅信我一定能超過別人,雖然我並不是天才,但我相信“勤能補拙”“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一切皆有可能。

  每次拿到試卷,別人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我害怕,怕那一雙雙虎視眈眈的眼睛,怕那一隻只緊隨其後的腳步,更怕那飛似的快艇,把我甩的很遠很遠。不過一切都還沒有來臨,花開花落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是一個從發展走向高潮、結局的必要過程,沒有人來改變,沒有人能一夜成功。 有時我恨自己,葬送了一個奪取金牌的大好時機,葬送的不是金牌而是我的信心與熱情。“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霸氣可能無法去尋找。

  進步是可貴的,但同樣也成了退步的因素之一。慢慢的,穩穩的,腳踏實地的才是人生中最美的,最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次考試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次考試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