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四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四則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種綠豆

  9月24日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我把綠豆種在了一個透明的杯子里,杯子里倒了少許水和放了一點餐巾紙。

  綠豆的種子是橢圓形的,披着一件漂亮的綠衣賞。肚子中間有一條白線,似乎是一個小嘴巴,對着我微笑。綠豆只有2毫米到4毫米的大小,是個小不點兒。

  看着杯子里漂亮的綠豆,我心裡充滿期待,希望它早日發芽,讓我看看他們長大的樣子。他們也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露出一個個綠色的笑臉,好像在說:“我要快快發芽,我要快快發芽!”

  9月25日星期二天氣:晴

  早上,我一起床,急忙去看綠豆。發現綠豆都變大很多,大概都喝足了水,有大約4毫米到6毫米大小了。把漂亮的綠色衣服都從中間脹破了,露出一截白色的肚皮,感覺它們好像在一起歡快地跳肚皮舞。仔細再看,有一顆綠豆頭上露出了一點兒白色的小牙兒。

  下午放學回到家,我又迫不及待得去看綠豆的情況。綠豆基本上全部都有了白色的4毫米左右的小牙兒了。那件綠色的衣服感覺隨時隨地都會被脫掉,他們似乎又開始表演起脫衣舞了。再仔細觀察,發現綠豆無論放的方向如何,她那顆小牙兒都是從一邊往下彎曲的。這是為什麼呢?我想起科學課上老師講過,植物的根一般都是向下生長的,難到這個小牙兒是根?

  9月26日星期三天氣:晴

  今天放學回到家,我習慣性去看綠豆。

  綠豆基本上全部都脫掉了漂亮的綠衣服,露出了白胖胖的身子,他們好像很享受擺脫束縛的快樂。有的立起身子,根則向下;有的斜躺着,根則斜彎向下;有的橫卧,根就從一側彎曲向下……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白色身子從中間有一條縫,像是要把它分成兩半似的。

  我又往杯子里加了一點兒水。對他們說:“快點兒長,快點兒長大。”他們挺着白白的身子,似乎在說:“我要快快長,我要快快長。”

  9月29日星期六天氣:晴

  下午放學回到家,急忙去看綠豆。

  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發現他們已經都長有我們尺子的半尺高了,矮的也有半尺高的一半了。而且都張出了花苞狀的綠葉了,想害羞的小姑娘捂着臉,不敢露出一點兒真面目;有的像大膽的男孩兒,把自己的臉蛋兒露出了,有綠葉做出了各種造型。看哪,他們那高傲的氣質!從側面看,它們長得高高低低,參差不齊,錯落有致,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用力吹了一口氣,他們隨風搖擺,翩翩起舞,漂亮極了。

  通過這次觀察綠豆,我收穫很多。上學我要帶着它們去學校,和同學一起交流各自的收穫與發現。

  四年級:李潔艦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四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