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蛙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奧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蛙對天人們來說再也不是陌生的字眼。我深信每個人都見過青蛙甚至品嘗過。但又有多少人是真正去探索呢? 

  是否所有青蛙都會鳴叫?青蛙是否屬於兩棲動物?為何青蛙的幼體——蝌蚪長得那麼像小魚?為什麼我們經常看見青蛙有“搬家現象”…… 

  對於青蛙,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奧秘,我就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們吧! 

“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這是青蛙繁衍的季節,我們聽到的蛙聲實際上是雄蛙發出的聲音,是一種繁殖行為,是為了吸引雌蛙。 

  在交配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必須在水中進行。青蛙是體外受精的變態發育動物。在水中進行繁殖是為了提高受精的機率。當然在水污染的環境中是不可能實現的……當我們走到青蛙跟前,就會看到雄蛙的鰓邊有一對氣囔,所以只有雄蛙才可以鳴叫。 

  青蛙的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呼吸,長大后在陸地上生活用肺呼吸並且用皮膚輔助。所以我們所說的青蛙是兩棲動物。如果你夠心思的話,就會驚奇的發現,蝌蚪長得很像小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兩棲類和魚類是近緣的關係,所以蝌蚪長得如此像小魚。 

  青蛙會“搬家”嗎?有的同學也許回答:“青蛙是動物怎麼會‘搬家’呢?其實我們都知道青蛙必須在水質優良、溫暖、清潔的水中才能繁衍,之所以有“搬家”現象,就可以說明當地的水環境受到了污染,青蛙必須遷移到別的地方去。所以,就有了集 

體“搬家”的現象。 

  青蛙是農民的得力助手,青蛙的存在減少了家葯的施放,保護了生態環境。為了減少農藥對環境的污染,我們就該保護生態環境、以及水資源,使青蛙得以繁衍……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