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的雨 

  雨,帶有些許悲傷,卻承載着春天的希望;雨,帶有一絲清涼,卻滋潤着萬物的心田。歐陽修先生的《醉翁亭記》有這樣一句話: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我由此覺得:四時之雨不同,而情意無窮也。 

  春雨,是新生的標誌,是奮進的信息,它承載着大地母親對我們的美好祝願。春雨是溫暖的,有一種和諧,溫馨的感覺。春雨的雨珠總像粘連在一起,那種纏綿,如玉女的薄紗在空中飛舞,那種散發著清香的氣息與泥土的味道混合在一起,更是優雅,更是質樸。春雨如酥如油,無私的滋潤着萬物,而且不留一絲痕迹,春雨過後,萬物生機盎然。這便是春雨,纏綿的溫暖,無私的奉獻。 

  夏雨是清爽的,有一種豪放,不羈的感覺。夏雨的雨珠顆顆清晰,顆顆分明,絕不粘在一起,給人一種洒脫的氣質。夏雨如何戰士手中的利劍,橫來直去,決不退卻一步。這種剛猛,這種威武,是多麼振奮人心的力量啊!夏雨,絕不拖泥帶水,他是力量的詮釋,是放蕩的靈魂,是堅韌的勇氣,這等的奔放,是無窮的豪邁。 

  秋雨是悲傷的,有一種沉鬱,凄涼的感覺。一陣秋風吹過,萬物褪去了斑斕的色彩,但卻並未全失,餘下的亮點與如黃昏般的的秋季一樣,是消愁的,秋雨如醉人的酒,迷人的花,那種被迷惑后的悲傷也許便是最好的解釋了。凄凄慘慘的秋雨讓人不覺有一種自內心深處而來的凄涼,這也許便是它的迷人之處吧。秋雨,惆悵的寂寞。 

 冬雨是無情的,沒有春雨的溫暖,沒有夏雨的豪放,沒有秋雨的凄涼,它有的,只有冷酷面具上的冰凍。但就是這冰凍的無情含有另外一番情趣,冰涼的,飄逸的冬雨,卷集着冬風是那麼的強勢卻毫無感情,正是這種冷酷,造就了冬雨特有的韻味,這就是冬雨,無情,冷酷的的冬雨。 

 四季的雨是各不相同的,卻各有各的情調。這便是四季的雨,韻味十足的四季的雨。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