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季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四季的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是對春雨的讚美,而這春雨,也是我的最愛。初春的雨,沒有風的伴隨,沒有雷的吆喝,沒有閃電的照耀,只是悄悄地,默默地一—來到我們身邊。她帶着冬的未日音訊,也帶着春的初次問候,滲透着大地,浸潤着萬物。勞動的人們在春雨中常常是從容不迫的,因為那絹絲、秀髮一樣的雨拂着人們,撫着人們,人們才實實在在全身心地體會到春的到來——春天的雨顯得溫柔多情。

  夏天的雨,是猛烈的,但她常常是人們的企盼之中及時趕來,夏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卻能幫大地降溫,為人們驅趕炎熱,每當豆大的雨珠噼哩啪啦地掉落下來時,我喜歡衝進雨中,讓雨將我從頭至腳淋濕,同時,也洗刷了我內心的污濁。頓時,我感覺到自己從未感覺到的輕鬆,快樂與舒暢,雨後,眼前的世界變得非常情朗,天邊一道彩虹懸挂高空,構成一幅精妙絕倫的七彩畫,這更是惟有夏雨才能造就的美麗——夏雨是及時與熱烈的。

  與夏雨相比,秋雨顯得那麼綿長。秋雨愛夜,在夜間,她常常不知不覺,不給你一點點提示的到來淅淅瀝瀝。清早,雨停了,我來到學校,站在梧桐樹下,那雨後的梧桐樹卻出奇鮮明,鮮明黃綠的葉尖上,還懸着顆顆晶瑩的雨珠。一陣微風吹來,瑟瑟落下,落在地上,落在我肩上,帶着幾滴清涼,滑過我的臉,哇!感覺好清涼,秋雨的夜色朦朧,好似一幅畫,——秋天的雨綿長而富有詩意。

  聽慣了秋雨的美妙旋律,再來傾聽冬雨的竊竊私語,如同一首歌,別有一番滋味,瞧!她正在和她的姐妹雪結伴而來,她們足音是那麼清晰,在她們的“歌聲”中,我陶醉了,冬天的雨不是冰,是雪的靈魂,冰的精靈——冬天的雪深沉而凝重。

  雨就是這樣,如詩如歌。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