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片冰心在玉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冰心在玉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小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看書,尤其是散文,而最喜歡的作家,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冰心奶奶。冰心,籍貫福建福州長樂橫嶺村人,原名為謝婉瑩,筆名為冰心 。取“一片冰心在玉壺”為意。被稱為“世紀老人”。

   冰心的愛,是博大的,深沉的,猶如她熱愛的大海。冰心出生於福州一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4歲時遷往山東煙台,此後很長時間便生活在煙台的大海邊。或許正是大海那博大,寬廣的精神,孕育了她“海化”的性格。她愛玫瑰,“不但喜愛玫瑰的色、香、味”,“更喜愛它花枝上的尖硬的刺。”“有它自己的風骨”。她愛貓,愛一切美好的事物,熱愛生活。冰心深愛着她的故鄉。無論是煙台八年,還是定居北京,無論是留學美國,還是旅居日本,故鄉的影子都追隨着她。從她的作品中處處可以找尋,如《我的故鄉》、《故鄉的風采》等一篇篇文字,更是傾注了她對故鄉的深深愛戀。



  我曾經看過很多冰心的作品,但最為打動我的是《繁星春水》,不知從何時起,心中有了一份對詩歌的神往,於是,帶着一份少年特有的懵懂與痴狂,隨風讀起了這“零碎的思想”。繁星春水這本書是我頭一次接觸,看慣了白話文的我,一下會就覺得有點不適應,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翻開書,首篇導讀便深深地吸引了我。講到冰心是如何創作詩集,從小到長大,充分體現了冰心在寫作方面的天賦。 她的詩大多都是以母愛,童年為主題的,充分體現了冰心奶奶的那種童真童趣。

  她後來出洋留學,一去便是多年,她便通過筆來敘述自己的思念,迫切希望能夠早點回家。她幻想着與母親見面,幻想着回家,她很快樂。但是一旦沒了幻想,那麼她就會變得更加的失落與失望。一滴滴的波浪,無不在觸動我內心的一根快要綳斷的弦,思鄉的弦。的確,世上只有媽媽好,那我們該如何做好子女的本分呢?怎樣去孝順父母呢?那就以我們優異的成績去回報吧!冰心的短詩,給了我萬千的感慨。她的詩不含絲毫的虛偽,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感人至深,也可見冰心的童年是在幻想中度過的,她的幻想是那麼美,那麼的引人入勝,那麼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對母親的愛,讓我十分的感動。

  思母心切是我們所不能企及的。正是這樣,當我讀了這本書後,我感受到了什麼是母愛,什麼才是真正的親情。就像冰心曾說的“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萬水千山,求它載着她的愛和悲哀歸去。”通過“疊紙船”這充滿童趣的行動,寄託對母親的思念。正因為如此,所以讓我喜歡上了看書,看書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一片冰心在玉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冰心在玉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