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冰心愛的世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冰心愛的世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一位溫婉的福建籍女作家,用她手中的筆與心中廣袤如海的愛引起了整個中國乃至全世界的轟動,她讓無數閱讀過她作品的人對母愛、童趣以及自然有了更深的認識與熱愛,也篤信“有了愛就有了一切”的箴言。她在文學方面的成就令人驕傲,而她在人類靈魂方面的貢獻,更是令人欽佩。這位女作家,有着一個像她內心一樣美麗而純潔的筆名——冰心。

  稻草人。守望

  冰心是個愛孩子的人。

  不論是最初的冰心女士,還是後來的冰心奶奶,她的名字在那個時代的孩子們的口中,像一個盤踞在內心深處難以割捨的珍寶,令人無法忘懷。對他們而言,冰心的改變,只是從稱呼上的“姐姐”到“奶奶”而已,一樣的親切,一樣的溫暖。

  她對孩子的愛,穿越了似箭的光陰,穿越了經緯交織的地域,隔着漫天的流螢,在流轉的時空中閃耀着動人的光彩;她對孩子的愛,消融了一地的冰雪,撥弄開了一樹的櫻花,伴着因風而起的柳絮,在泛着漣漪的湖畔輕輕梵唱。她對孩子的愛,是熾熱的,就像她的作品所表現出來的那樣。

  “溫柔的,無言可說的,靈魂深處的孩子啊!”這是冰心在《繁星》中開篇的第三首小詩中的片段,她愛孩子的單純幸福,就像佇立在稻香中的稻草人熱愛着禾苗的清新純潔。她的作品,就像天使的,呵護着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長,她守望着孩子們的喜怒哀樂,所以才有了《寄小讀者》給孩子們的溫暖;她守望着孩子們的內心世界,所以才有了《小橘燈》點燃人們淡忘已久的感動。

  在冰心近八十載的寫作生涯中,對孩子的愛令她執着。

  游魚。抗爭

  冰心是一個愛海的人。

  “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沒有你波濤的清響?”在海邊度過童年的冰心自幼對大海有着莫名的熱愛甚至依戀,就像對自己的父親一樣,她深深的愛國情懷也正是在童年時那片被日本人侵佔的海中孕育出來的。作為一名女人,在文化大革命其間,她毫無畏懼地用手中的筆呼喚着動亂時期人們心中的真情,她的文字在國家的為難之際,卻毅然擔起了維繫中國文學的艱巨任務,鼓起愛的風帆,在污濁的河面上打撈着那些被淹沒的心靈。

  她無畏,因為她心中的大海無畏,因為她心中對國家的愛無畏。

  她就像一隻不羈的游魚,在博大的海洋里與風暴頑強地抗擊着。

  在民族危難的時刻,對大海的愛令她勇敢。

  寸草心。依偎

  冰心是一個尊敬母愛的人。

  “我的頭髮,披在你的膝上,這就是你賦予我的萬縷柔絲”這段溫暖的詩句感動了許多人——自己的小時候何嘗不是依偎在母親的懷裡做着漫無邊際的幻想呢?一樣的藍天白雲,一樣的綠樹碧草,但也許只有冰心這樣對母愛有着細膩感知的人才能夠將這些美好而稍縱即逝的記憶珍存在心裡,然後通過文字表現出來吧。

  她就像一株春風裡搖曳的寸草,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呢喃着夢中感謝的話語。她就像雲中的天使,雙手合十,虔誠地向母愛頂禮膜拜,將母愛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推向了極致。

  在平凡而坎坷的日子裡,對母親的愛令她真純如初。

  信徒。敬仰

  冰心是一個愛自然的人。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卧在宇宙的搖籃里”在冰心的眼裡,我們是大自然的子女,我們應該敬畏、愛護自然,這也是冰心許多作品中的核心思想。只有那些正真熱愛自然的人,才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給她們帶來的快樂,而在這些人當中,也許冰心是最能感受到這種快樂的人。

  她就像是大自然的信徒,對大自然的敬仰溢於言表,她用自己的書稿焚香,她是大自然最得意的女兒。

  在和風的音律里,對大自然的愛令她率真而幸福。

  ……

  在人們的記憶里,她愛孩子,愛大海,愛母親,愛自然,她擁有了一切,因為她擁有着最細膩而豐富的、對世間萬物的愛。走進冰心愛的世界——走上一段漫長而溫暖的愛的旅程。

  福州時代中學初二:cainnightloard

您正在瀏覽: 走進冰心愛的世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冰心愛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