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說 標籤:雨說作文

  倚在窗邊,雨不住地下着。視線漸漸朦朧,只是聽到雨降臨這世界的聲響。——水池裡,“唰唰唰”;瓦檐上,“滴滴滴”。雨,它一定在訴說著什麼,什麼呢?

  漆黑的巷尾里,一個斷了腿的乞丐艱難的在挪動。雨無視一切,絲毫不留情的往他身上打去。乞丐沒有一聲不滿,更沒有一聲抱怨,只是默默的爬到了一個棚子下。他的衣服濕透了,他的身體也更加憔悴,但是他的面容分明在向全世界展示着一種偉大的力量——尊嚴!

  雨說:“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除了尊嚴!”

  台兒庄內喊殺連天,早已蓋過了淅淅瀝瀝的雨聲。鬼子仗着長槍大炮,向屋內的士兵吼道:“中國狗!快滾出來,老子饒你不死!”可屋內的士兵忽然沉默了,雨聲霎時間變得清晰起來。“我是中國人!”,一個士兵從屋上一躍而下,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轟隆一聲,一大群鬼子和那位光榮的士兵倒在了血泊中,永遠!

  雨說:“一個國家可以一無所有,除了尊嚴!”

  在那遠古的年代里,臘瑪古猿是唯一的“人類”。歷史的滄桑巨變造就了他們,但他們又是脆弱的。生活在風雨中,暴雨能把他們擊倒;居住在岩洞里,毒蛇潛伏在黑暗中;外出捕獲時,草叢中的野獸虎視眈眈;疾病蔓延時,一隻角馬也能趕走無助的人類。在幾近絕境的情況下,臘瑪古猿用尊嚴鑄就成利刃,用利刃去戰勝生活。這一段傳奇是人類歷史光輝而艱難的開端。

  雨說:“一個物種可以一無所有,除了尊嚴!”

  尊嚴!尊嚴!一種神奇的力量撼動着我的心靈,就像是將我帶回歷史,帶到那個漆黑的巷尾,聽雨訴說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雨說:

  尊嚴是一朵梅花,它開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裡,開在杳無人煙的山巔上。

  尊嚴是一隻海燕,它飛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飛在驚濤駭浪的洗禮里。

  尊嚴是一條細河,它流在千年冰封的雪山上,流在溝壑縱橫的山谷里。

  尊嚴是……

  佛山市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