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說 標籤:雨說作文

   萬物的歡笑,是一闕充滿快樂氣氛的“春雨交響曲”樂章。

  春之聲

  等待着,等待着,等待久了的四月到來了。樹葉開始閃出黃青,花苞輕輕地在風中擺動,似乎還帶着一種冬天的昏黃。田圃里冷凍的種子還帶着晶瑩的露珠,枯黃的小草帶着絲絲懶惰埋在土堆里,卻沒有什麼將它呼喚醒來。淺淺的魚塘里沒有絲毫生氣,好像那些魚兒都躲在溫暖的河底。只聽得“嘩嘩”的微小的聲音,溪水緩緩帶動着生的氣息。只有我的到來,才會有一種春天才能聽到的沙沙聲。

  春之舞

  此時,我睜着惺忪的雙眼來到這片大地。輕輕地,我飄到樹葉上,清洗着累積的灰塵。每一棵樹彷彿都睜開特別明亮的眼睛,樹枝的手臂也頓時柔軟了,而那萌發的葉子,簡直就起伏着一層綠茵茵的波浪。我將小草從沙軟的土地里叫出來,它們擺動着細嫩的葉子,有一種剛蘇醒的懵懂。水珠子從花苞里滴下來,比少女的眼淚還嬌媚。魚兒在水中跳躍,時而躍出水面,輕吻着我嬌嫩的肌膚。半空中似乎總掛着透明的水霧的絲簾。這時,整個大地是美麗的。

  我歡快地跑着,跳着。打在孩子們的臉上,滋潤着紅撲撲的小臉。他們在笑,放肆地笑着,我追隨者他們的笑,為笑而笑。

  春之祭

  我心滿意足地看着孩子們的笑,聽着他們的聲。抬頭看了天空最後一眼,帶着滿心的祝福,砸向地面。我,雨珠,為笑而生,亦為笑而死。

  春雨,留給人們一個洗去塵埃和浮華的重生的大地,卻帶着已完的使命安息在萬物的歡笑中……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煙垢中學初三:鏡墨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雨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