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說 標籤:雨說作文

  “淅瀝淅瀝……”雨又頑皮起來,它的到來讓人措手不及,我望着這雨,聞着沁人心脾的涼風帶來的野花香,我陶醉其中,與雨點共享天倫之樂。

  春雨,是一個溫柔而又多情的少女,你看,那雨絲細得像什麼?噢,就像是朱自清所說的“似牛毛,似花針,似細絲”,多精當的比喻。不錯的,春雨的柔情誰與爭鋒。“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飄灑在地,滋潤着萬物。它的到來,使小草鑽出地來,小花也張開了笑臉,風箏也快活地飛上了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這時,在這充滿山野之靈氣的涼風中捧起一本書,該是多麼愜意的事啊!

  夏雨,是一個急性子的大嬸,擁有“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情壯志,夏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但那一場場及時的夏雨,使乾枯的樹木喝足了水,乾涸的小溪又歡快的唱起了讚歌,動物們在雨中快樂地“跳舞”。在炎炎夏日裡,你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你是每位生靈的保護者,你用甘甜的汁水,哺育了每一位生靈。

  秋雨,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少女,“落葉滿空山,何處尋行跡”細細一品:望着滿山的落葉,只有秋風和自己作伴,到那裡尋找他的蹤跡?在颯颯的涼風下,秋雨便來臨,小雨下着,多傷感啊!但它來過之處,蘋果穿上了紅袍,葡萄披上了紫大衣,金黃的橘子裂開了嘴,向人們訴說著豐收的喜悅。

  冬雨,是所謂的雪,你看,它像是給大地披上了一條潔白的被子,你瞧,從空中飄落的雪花,晶瑩剔透,潔白無瑕,不一會兒,這個世界變冰清玉潔,銀裝素裹了,這些小精靈,是多麼的可愛!他們同樣做着奉獻精神,到第二年春天,它們化身為甘甜的汁水,為下一代的新生提供了養料。

  平凡而又偉大的雨呵!你們是上天派下來的精靈嗎?

  六年級:秋末之楓

您正在瀏覽: 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