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打破了夜空的沉寂。葉紛紛揚揚地飄落,為這個昏暗的世界增添了一絲光彩。

  一滴雨水打在我滾燙的額頭上,浸到心裡,掀起層層波浪,思緒被激起!

  同一個下雨天,同樣是冰涼的夜晚,我在等待着你。“建兒,感覺怎麼樣了,”還發燒嗎?”你終於來了,“你只要一發燒就得掛水,小時候就是這樣!”“你哪來那麼多話啊?怎麼這時才來啊?快走吧!”我把怒氣一股腦兒發給了你。

  坐在你的車子上雖有些舒適,但無聊的氣氛足以讓我窒息。“你不能今晚先吃藥將就將就,明天放學坐校車回家嗎?”你突然來了一句。我震驚了,往日那麼疼愛我的你今天怎麼說出了這樣的話?拿到你不疼愛我了嗎?我憤怒地說道“如果夜裡我又發燒了怎麼辦?你不知道我只要一發燒就必須掛水嗎?如果明天還下雨怎麼辦?現在回家還不是一樣嗎?”我的語氣似乎有一點重,你很久沒說話。“怎麼能一樣那,這麼遠的路我還要跑一趟,天還下着雨。電動車還沒沖滿電我就來了,聽到你發燒了我多麼着急!”你並沒有生氣,而是很溫和地說。你的話像一顆顆子彈,穿透了我的心,心臟劇痛,我只想到了自己,卻忘記了你。後面的話我一聽不進去了,我想到了往事!

  小時候家裡窮,每一次我發燒了,都是您背着我去醫院,坐在您的背上我感到很溫暖。現在長大了,而忘卻忽視了您。記得那天,我正在玩電腦,聽到您打了一個噴嚏,頭也沒回,只是漫不經心地說了一句“嗎,天涼了,多穿點衣服啊。”而就是這就話讓您很高興,笑着說“兒子懂事了啊!”呆笨的母親啊!難道一句話就能讓您那麼高興嗎?善良的母親啊!難道您就那麼容易被騙嗎?想到這裡,我的淚不禁流了下來。

  一路上明亮的燈光照在我們身上,就像您對我的愛一樣,使我在着冰涼的夜晚仍感受到溫暖。透過模糊的雨簾,我看到了您的頭上又增添了許多白髮,您蒼老的背影讓我心動,母親啊,您的臉上是否又多了幾道皺紋?您的背是否又駝了許多?多麼想說聲“對不起”,可話到嘴邊又被咽了下去。

  向您說的那樣,車子沒電了,走在泥濘不堪而且又昏暗的小路上,您還讓我跟着您的腳印走下去,不要踩進水溝里。哎,偉大的母親那!

  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了,夜更深了,雨下得更大了!

  不知何時我躺在了床上,當我醒來時,頭暈暈的,依稀看到您勞累的身影,都么想喊一聲“媽”啊,可我實在太暈了,又睡著了啊!

  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回過頭來,身上多了一件大衣,您正端着一杯茶向我走來,“建兒,進屋吧,喝杯熱茶暖暖身子,別著涼了。”“哦!媽!”淚眼又模糊了!

  母親啊!還弄怎麼來形容您那。“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想到了冰心的小詩,“母親啊!撇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才是我靈魂的安頓。”母親啊!在這冰冷的夜晚,身體是冰的,但心一定不會冰。

   新沂市神山外國語學校八年級 陸擴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雨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