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夜斷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斷章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無風的日子,思念的江邊是一片泛着白沫的世界。心之葉每每穿行其間,撥動一種隱隱的傷痛,為著西天那一朵瞬將沒落的雲彩。

  佇立在小城雨巷的路燈下,寒夜的昏光幽幽編織着一串冷顫顫的夢,亦如昨夜那閃爍的霓虹,至今仍撕裂着一顆孱弱的心。在泥濘的巷口孤望,於影折雨斷之餘,折取一攤小吃,與守攤的老人默守這夜的沉寂。唯有街檐下落的雨滴,不時艱難地敲打着兩位孤獨者的心。

  靜靜地守候,輕輕地洗滌。帶血的目光掀起雨幕重重,竊取熟睡人家那一窗明凈,那一簾溫馨。然這終不解我意的雨啊,多少次,浞濕了我夢中的遐思。

  放飛囚禁已久的心之精靈,乘一屢清風,重翱記憶的晴空。喔,這蕭蕭雨夜,兒時的故鄉可有母親的燈影,南海之濱可有你暫避風雨的港灣……

  在風的哭泣中徘徊,在雨的淚水中凝思,恍惚踩在命運之舟的邊緣。及至昏暗的江邊,偶見一葉孤帆,流淌在靜靜的江面。那溟溕燈火便是漁者的生之柱么?

  漁歌悠悠,如古語怨句撩起一限相思。

  呵,這才想起一句名言:並不是每時每刻每個人都擁有一份真正的陽光。

  珍溪鎮仁義初級中學校七年級二班 hf

您正在瀏覽: 雨夜斷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