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山望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山望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相山望月 標籤:望月作文 中秋望月作文

  獨立於相山之顛,遙望着天上的月,偶爾一襲長風吹過,只覺爽肌滌骨,全身舒暢通泰,在這深秋的夜,心血來潮的我孓然一人,來到了相山,決定從一個人跡罕至的區域爬上去。

  爬山的道路曲折而艱辛,我卻發現了了不少令人驚喜之處,透過早早升起的月兒發出的朦朧光線,我可以隱約見到蔓草遮掩不了的岩隙離披的蘭芑,我甚至想象得到因我造成的聲響嚇的一些小動物們東奔西竄的驚慌神態,更不必說那受驚的鳥兒在墨藍的夜幕下朗月旁盤旋飛翔動人心弦的景緻了,我懷着這份奢侈的喜悅心情,披荊斬棘手足並用的攀登着。

  終於登上了山頂,來不及喘口氣,我已驚訝我所看到的了,感覺是到了另一個世界,而此時的月兒快到了中央,山頂有石,有水,有亭,有林,真說的上“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整座山看上去則半呈濃綠半呈濃黛,明暗之間有一種靜寂幽雅的美,遠遠望去,山勢連綿,起伏若奔騰不息的巨浪,且不時有頑皮探起頭的浪尖,然而當我看着昭然的月跡時,我才知道原來最美的,使我最感動的是亘古以來就有的月。

  朗照大地的月亮皎潔又有些黃暈,它是如此真實又如此神秘,它悠哉悠哉的搖戈了多少歲月,帶給騷人墨客多少幽思,無人知道:”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山月又是怎樣的風情呢,我想追思過去,又怕以現代人的目光向古人泄密,月光如流水,我的魂兒亦早已流於身體之外,月亮歷經前

  人的思悟,具有了生命的情態,更其昭然更其豐沛浩蕩,而今在新的極度飽滿的生命狀態里又要轉往另一程了,但是人們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他們都不會放棄借用它的來尋找不朽靈魂的漫漫旅途,可以說月亮有許從人類出現開始就不僅代表着月亮,因為它被賦予了人類莊重而不是敷衍的情感,不論這種情感是明快流暢的還是黯然灰滯的,人的心靈能與月亮緊密相聯,我想與月亮既有其完美的美又有其缺陷的美有關吧,東坡居士就有:月有陰晴雲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誰都不能否認月亮確實是如此而完美的,因此面對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月兒,我能不為之感動為之傾倒嗎?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靈魂才悄然歸竅,這時月亮已在西天的天際棲息,我感覺到我的頭髮衣裳已被清露完全沾濕。風冷月如霜,我第一次想到了家,彷彿看到了那萬家燈火處僅屬於我的一扇小窗,下山時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我呀就像正在從天上走向人間。

您正在瀏覽: 相山望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山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