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5.12汶川大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汶川大地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福禍旦夕”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左右,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次地震的威力相當於美國在日本投放的原子彈的40倍。 

  2008年是一個難忘的年度,5月12日是一個難忘的日子,14時28分是一個難忘的時刻。有一場突如其來大的大地震以排山倒海之勢撲向汶川不一會功夫,房屋倒塌,公路斷裂,景色優美的汶川垮塌的房屋比比皆是美麗的汶川頓時變成了一片死氣沉沉的滿目瘡痍的廢墟。劫後餘生的人們獃獃地站着,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不少倖存者已經是家破人亡,天人永隔了。昔日充滿生機和朝氣的學校已變成了給予人們絕望的地方。 

  為表達全國各民族對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的深切哀悼,國務院決定從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5月19日14時28分起,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 

當我坐在這寬敞明亮的教室中學習時,我想起那些在災區的孩子們,他們有的已經被亂石掩埋,有的已經無家可歸,有的已經無學可上。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幸福。現在我們主要的任務是學習,並且,我們還要盡自己的所能向災區獻上一份愛。 

  5.12大地震,那一刻將在歷史的長河中定格,災難奪取了無數同胞的寶貴生命,難以計數的孩子失去了親人,我們無法選擇災難,但我們可以選擇面對災難時的姿態:堅強、勇敢、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願逝去的人安息,為活的人祈福。自然的災難冷酷無情,但訣不會撼動我們每個人對生命的渴望。中國人民永遠不會被打敗的,這次地震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我們要戰勝它。大災有大愛。全國人民將與災區人民一起重建新家園,汶川挺住!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大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