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蟬·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一個神聖的職業,在他的哺育下成就了千千萬萬學子,成就了無數個科學家。

  有人把老師比喻成辛勤的園丁,那秋天的果實是老師親手栽培的,每每春天到來,我們的園丁又去栽培新的花朵。辛辛苦苦為花朵們奮鬥了一生,卻什麼都不要。有人把老師比作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遠行的路,那個忍受着燃身之痛的蠟燭,忍着痛燃盡了自己一生,沒有一絲抱怨,沒有因為痛而嚎叫。燭光雖小,但也可以照亮一方凈土,給黑暗光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老師燃燒了自己卻卻為學生迸發了青春的火苗。

  在我看來,老師,是一個沙漏,當然沙漏是古代測量時間的工具比作老師再恰當不過了。沙漏漏下去的是老師的青春,老師的青春在底部堆積卻堆積出來了千千萬萬的學子的成功。啊!!我們敬愛的老師,你用自己生命為我們學海上的帆船吹起微微的風,有時狂風大作,那是老師在考驗我們的學習成果,為我們指引道路以防我們走上不歸路,這所謂,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如果老師都懶惰了,那麼中國何來的強盛,如果老師懶惰,我們還會是那個被受壓迫的弱國,老師啊,老師,你那純潔的靈魂是無私的愛……。

  感激老師!!!!從心中發出感激!!如果沒有老師春去冬來的培養,哪來我們明日的光輝。

  本文只是小試牛刀初二:王涵

您正在瀏覽: 蟬·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