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公元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但無情的他,卻鑄就了你們這些勇敢的抗震小英雄! 

  勇敢智慧少年英雄雷楚年 

  他今年15歲, 是彭州市磁峰中學初三(3)班的學生。在災害來臨之際, 當教學樓在劇烈搖晃,同學們站立都很艱難的情況下,雷楚年表現出非凡的冷靜和勇氣。他在短短的2分鐘時間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當他連抱帶推把最後一個驚嚇過度的女生送出教學樓時,樓梯在他的前方垮塌,他只好返回二樓教室,推開窗子抱着一棵樹跳到一樓,還沒等他跑到操場,教室就垮塌下來成了一片廢墟。人們在傳誦着他不怕犧牲的救人精神。 

  小英雄陳浩捨身救人 

  5月12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溫江區玉石實驗小學里,同學們都在上課,忽然,地震了,同學們都慌忙向操場跑去,跑在最前面的是十二歲的陳浩,陳浩跑着跑着,他看見有一面牆要倒了,而一個女同學正向這邊跑來,說是遲那是快,陳浩飛奔到牆下,用力一推,把女孩推出幾米外,但是,陳浩自己卻被瞬間倒下來的牆壓在了下面。當記者問陳浩為什麼要這樣做時,他的回答是:“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學習”。陳浩真是太偉大了,小小年紀為了救同學,差點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英勇救出兩個同學的小英雄---林浩 

  小林浩是映秀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地震發生時大家都往外跑,但小林浩被板子砸倒在地。“當時石板後面傳來一個女同學的哭聲。我就告訴她,別哭了,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學校教的歌。最後一首《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不哭了。” 

  兩個小時后,小林浩開始慢慢挪動身子向外爬。由於個子小,他幾經努力終於爬出了廢墟。 

  逃出的他沒有跑,而是又爬了回去,連拖帶拽地將兩個昏迷的同學拉出廢墟。 

  被問到為什麼要這麼做時,他只是稚氣地大聲宣告:“我是班長”。從那天起,兒童中心的人都叫他“小班長”。 

  因為救同學,小林浩的頭部多處被砸破,左手臂嚴重拉傷,志願者每天都用熱毛巾為他熱敷。志願者張朝芝透露:“小林浩剛來時和父母聯繫不上,情緒很不好。後來聯繫上了在外打工的父母,孩子才平靜下來。”…… 

  讀了這些抗震小英雄的故事,我感觸很深. 

  他們當中,大的十七八歲,而小的才上二年級,卻都有着捨己為人的雷鋒精神.地震發生時,他們都臨危不懼,鎮定自若.當他們看見同學被壓在樓板,廢墟下時,都不顧自身安危,在餘震不斷的情況下,把同學救了出來.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發揚,值得我們傳承,值得我們讚頌! 

  2008年是災難與榮耀交相輝映的一年.因為我們舉辦的29屆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並且獲得了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績.這是人民的驕傲,北京的驕傲,中國的驕傲!而在這第一的背後,運動員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多少心血,多少努力!他們與抗震小英雄們一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讓我們記住奧運健兒們,記住抗震小英雄,記住這不平凡的2008,從現在起,努力學習,發揚奧運精神,雷鋒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不拋棄,不放棄,做最好的自己,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您正在瀏覽: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抗震小英雄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