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曹操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曹操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曹丞相:

你好!

曹丞相啊,剛開始我還他挺喜歡你的,覺得你是一個好人。“諸君北面,我自向西。”說明你當時是主張統一的,反對戰爭,因為戰爭會給人民帶來痛苦。“諸君北面,我自向西。”猶在耳邊,你就野心私慾膨脹,於是你就一隻手舉起維護漢室的這面正義的旗幟;另一隻手卻從背後悄悄拔出刀子,想用這把刀,蕩平四海,一統天下。

曹丞相,雖然你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我肯定比你幸福,儘管我只是一個老百姓。因為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世界里,不用為兵力強弱而操心,也不用為了敵軍的突然進攻而擔憂。還有幾點我要跟你說,請你往下看。

你知道你在打仗、謀略時,是誰在受苦嗎?是老百姓!你總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打仗,只想着自己當皇帝。曹丞相啊,為了國家統一,為了千萬人民的平安,成為天子的家臣,這又有何妨呢?

我不得不說,你知不知道埋首於戰備,背上了破壞天下太平氣象的惡名。背負惡名打仗的人最為愚蠢,只看到兵力強弱,而忽略了民心所向。你知道民心所向什麼嗎?太平!可能我等小輩不能理解你的鴻鵠大志,但不要為了你的鴻鵠大志而破壞了太平!也許我說低頭你會不高興,但至少為了天下太平而低頭吧!

你說你運氣不好,沒遇上諸葛亮,不然,早就成就大業。但恐怕遇上了,諸葛亮也不一定願意做你的軍師吧!不是有個歇後語:許庶進曹營——一言不發嗎?如果你不把徐庶騙過來,劉備會遇上諸葛亮嗎?再說了,徐庶也有點“身在曹營心在漢”呢!為什麼?因為你不夠誠懇。你說,這能怨運氣嗎?

要是你認清天下大事,以蒼生為重,統一太平,那你就是個多好的丞相啊!那中國的歷史就要改寫嘍!可你偏偏要做個奸臣,奸賊。

但我覺得你還是蠻可愛的。你在西征馬超、韓遂時,韓遂的士兵聽說你親自出馬,都爭先恐後伸長了脖子要看你,你便大聲說:“你們是想看曹操吧!告訴你們,和你們一樣,也是個人,並沒有四直眼睛兩隻嘴,只不過多了點智慧!”甚至於我很佩服你能用笑容來面對曲折坎坷和艱難困苦。同時我覺得你也很有智慧,在士兵都已精疲力竭時急中生智,很鎮定地使士兵們“望梅止渴”。真的很佩服你!

曹丞相啊,我對你是又愛又恨,說你聰明絕頂,有時又愚不可及;說你奸詐狡猾,卻又坦率真誠;說你豁達大度,但又疑神疑鬼。

唉,多說無益,畢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您正在瀏覽: 給曹操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曹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