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芳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芳香 

  在黎明破曉之前,花的芳香尚未瀰漫開來,而我卻在那一刻的空氣里,聞到了最沁人心脾的芳香,那是生命的芳香。 

  陽光還未穿破厚厚的雲層,整個城市還沉睡在濃密的霧裡。我意外的起了個大早,就站在陽台上望着窗外的景色。 

  “沙沙沙。”細碎而模糊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好奇地尋找着,終於在車庫旁看到了一個瘦弱的身影。他穿着一件橙黃的工作服,顏色以不再鮮艷,有了些許歲月的痕迹。腳上的深藍布鞋上落滿了塵埃。寬大的老花鏡很不合適的放置在瘦小的臉上,鏡片后的眼睛里,有着專註的態度,它們在認真捕捉着細小的垃圾。那雙手,黝黑而布滿皺紋的手,緊緊握着掃帚的手柄。“沙沙沙——” 

  我很專註地看着他,看到忘記了時間。直到聽到幾個女人尖銳的笑聲在空氣里生硬的摩擦才回過神來。陽光已撒遍了城市的每個角落裡,才發現和我一樣忘記時間的還有認真工作的他。屬於他的聲音還在響——“沙沙沙“ 

  那幾個女人和他一樣穿着環衛工作服,但我卻不願意賦予她們“環衛”這樣的稱號。她們悠閑地坐在台階上,用着尖銳的聲音談笑着趣事。不知怎麼的,我十分厭惡她們發出的聲音。同樣也厭惡被她們丟在牆角的掃帚。我用力地把窗戶關上,把那聲音阻隔在玻璃外。 

  從那以後,我開始注意起那個任勞任怨、默默無聞的普通工人,我也更加清晰地嗅到了他生命的芳香,在那個略顯清涼的早晨,他用他破舊的掃帚,一寸一寸地將塵埃帶走,將芳香遍野。我感謝他,他為這座城市帶來了他最美香氣。我同樣也敬佩他,他能在缺少香氣的時候,依然能保存,散發著他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