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慶祝祖國華誕60周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祖國華誕60周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在這舉世矚目的開國大典上毛澤東用湖南口音發出了這一聲如同春雷般的吶喊,這一聲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撥開了幾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陰影。在與世界發出這莊嚴肅穆的世紀宣言的同時中華人民亮起了第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而走向世界的中國,正以全新的姿態將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鏘,而關於那一路走來風雨隨行我們越挫越勇……

  中國,經歷了多少年的風風雨雨,我們曾經有過對外開放,有過閉關鎖國,甚至在歷史上被日本人用血腥記錄下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話說“落後就要挨打”。終於,中國有被打清醒的時候,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被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這一道一道的驚雷劃破夜空,點亮蒼穹,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林,所謂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一不向世界證明:中國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我們偉大的中華不是所謂的“東亞病夫”,中華人民是堅強的,是不可磨滅的!中華人民正式地向全世界宣布:“我,站起來了!”

  60年的光輝歷程,60年的改革創新,中國已經從一個非常落後的國家發展成一個經濟繁榮,社會穩定的社會主義國家,這說明中國已經變了,變成一個更加強大的國家!

  踏着甲子輪迴60年的節拍,穿越流痕歲月的洪流,漫步走進金色的十月,親愛的祖國,這是您的60大壽啊!永遠忘不了祖國母親您含辛茹苦把我們哺育着,親愛的祖國,我是這樣一直深深的愛着你!

  2008年,中國終於圓了奧運夢,8月8日晚上,隨着一陣渾厚的擊缶聲,中國,北京,在全世界人民的矚目下,北京奧運會開幕了!這證明着中國又向前邁了一大步!而在奧運前夕,發生的一系列事情讓人感到心痛,年初南方風雪冰凍,5.12大地震摧毀了多少人的家園,但我們向他們伸出了友誼之手,解放軍戰士不顧危險解救遇難者,各國友人一同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而我們卻因為這些困難而變得更加團結,更令這個絢麗的世界對我們刮目相看!

  60年的光輝歲月,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後的今天,在這燃燒的十月,鮮紅的五星紅旗再次升起來了,祖國的山山水水牽動着我們的靈魂,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寫下了慷慨悲壯的不朽之歌。

  可以說自從我國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發展一刻都沒停過。我相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張家口市第七中學初一4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慶祝祖國華誕60周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祖國華誕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