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初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初中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我們生活的導航,它教會我們去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讓貧乏和平庸遠離我們。每當茶餘飯後咀嚼着書籍中優美的文字,欣賞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都會讓我感悟到人生的哲理。 

曾經書中體會過“怦然心跳” ;曾經在書中有一種“莫名感動” ;曾經在書中進行自我審視,也曾經在書中看到人生百態…… 

人們常用“學而時習之,一生之要,”“人生有涯,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來自勉,要珍惜時光,熱愛學習,要學以廣才,以明志,以立德。並以此為動力,把學習作為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把讀書作為獲得知識的主要途徑。我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來形容讀書的重要。因為讀書是學習的基礎。俗話說:“目不識丁,苦甚於盲,”一點不假。試想,如果一個人不識字,則心中的憋悶比盲人更厲害;手指不能用筆書寫的,則心中的苦惱比啞巴更難受。如果一個人“束書不觀,游談無根,”與人交談也顯得淺薄而虛浮無物。所以你要認識世界,不斷地去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你就必須去讀書,用以觀察社會,審視大自然,在實踐中去檢驗真理,認識真理。可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話對人們學習、工作有着重大意義。 

讀書,能提高自身修養,領悟書中所闡述的做人道理。讀書看似平凡,實際上是人們心靈與古今中外一切民族優秀文化,智慧相結合的過程,也是繼承與發展的過程。她不但能改變人的氣質,還能使人樹立更為健康人生觀度,做一個忠於祖國,尊老愛幼之人,成為一個有仁德,有智慧之士。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操為人處世。不辜負蒼天賦予的生命,成為滄海中不可缺少的一粟。這對於人生的回答,對於國家的培養,對於父母養育之恩的回報,無疑讀書是回報她們的最好方式之一。 

讀書,可以堅定信念,與時俱進,保持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適應形勢的發展,跟上時代的要求。用在書中獲得的知識,打破困擾,祛除迷惑,你將會發現你生活的世界是那麼的美妙。至於出現的“烏雲”、“蛙蟲”,則是一種暫時的現象。你心中的疑雲,憂慮漸淡、漸遠;信心,希望會倍濃,倍增。堅信一個美好的、和諧的社會必將到來。 

讀書,可以淡泊名利,使自己活的不累。在茫茫人生芸芸眾生中,不以榮辱待己,不論成敗待人。不熱衷追名逐利,使自己超凡脫俗,你會仰頭看天,藍天澄清,白雲悠悠,釋懷心裡的鬱結,面對現實,笑對人生。在物慾橫流的日子裡,品味古人談的“知足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的教誨,會注入一般清醒劑。你將會安於知足,勇於奉獻,羞於貪心,恥與無厭。快樂地活着。 

讀書,可以有益身心健康,“讀書有味身忘老。”“養心莫若欲寡,至樂無如讀書。”以書會友,可以找到自己希望結交的朋友,求得心靈的溝通,感情之共鳴;了解新的事物,注入新鮮活力。實際生活也證明,不愛讀書,不愛動腦,不愛思考的人,心情可能會停滯,易患疾病。 

並不是手不釋卷,“懸樑刺股,”而要做到“學而不已,”好書隨時讀,堅持經常。你要想獲得淵博的知識,使學習卓有成效,還必須注意積累。“積學儲寶,”“厚積而薄發”。“儲”和“積”的手段,都得靠讀書。成功的道路萬千條。因此,養心、靜心、莫不如靜下心來讀會兒書。 

一種人讀書,帶着思想去洞察,感悟;一種人讀書,遊離在文字之上,膚淺浮躁。正如辛向陽使言:“善讀者之可以治愚。”讀書的名言很多,書是我們時代的生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使我的心情會變得豁然開朗,為我們帶來任何金錢買不到的人生財富、人生智慧…… 

我願心情伴書平和而寧靜,靈魂伴書純潔而超然。 

讀書不是一種消遣的行為,而是提高自己的學識。 

帶着目的去讀書的效果會好一些。 

想想自己缺的是什麼,就學習什麼。 

自己少的,在別人那裡也許就有,所以寬容多,理解就多!

您正在瀏覽: 感悟初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