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一樣的老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老爺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的校園裡,時常有一位老爺爺的身影,同學們都叫他“衛生”老爺爺,為什麼呢?聽我慢慢道來。 

  爺爺大概六十來歲,喜歡打掃垃圾,你別看他整天與垃圾打交道,但他經常穿着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中山裝,騎着一輛銀灰色的小型電動三輪車,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感受。因為,爺爺喜歡在校園裡把同學們打掃的垃圾收走,同學們便叫他“衛生”爺爺。 

  其實,我對老爺爺的敬佩還不止於此。而是一件小事,讓我真正感到他不平凡。那是一個晚飯時間,班主任要求準備作業改錯本,其實,同學們非常反感,錯的題已經在作業上改過來了,幹嘛還得要改錯本啊。可能是學校規定的,因為全校都得準備改錯本。我一看兜里的錢:不夠。怎麼辦?我心裡有些沮喪。什麼破教育?新的教學模式?現在的教育就是這樣,不好好教課,就會變着法兒出名。我在心裡不停地埋怨。埋怨歸埋怨,還得買啊,先去商店買兩本再說吧,我一路走一路嘟囔。迎面正碰上老爺爺蹬着電動三輪。我習慣的叫了聲“爺爺好”,“有事啊?”爺爺見我一個人去校外。“我去買本子”我有些不痛快,又順口補充了一句“我錢還不夠,倒霉!”。“等等,你等一下。”身後傳來老爺爺的洪鐘般的聲音。“怎麼?你…”我不知所措,因為老爺爺已經用那乾癟的右手從兜里掏出一把零錢。一邊示意我拿着,一邊笑着說:“看看夠不”,我語塞了。爺爺見我猶豫,就說:“先拿着,買了先用着,快去吧。”我拿過老爺爺的錢,數了數就跑了。 

  爺爺總是微笑着對待每一個人,當然,見了他都笑着喊一聲“衛生爺爺”。他是一位普通的老人,又是不一樣的“老爺爺”。 

  (指導教師:於凌華)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老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