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補鞋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位補鞋的老爺爺,雖然我只見過他一面,但只要一看見我那雙運動鞋頭那密密麻麻的針腳,眼前就會浮現出他的身影。 

 去年冬季,寒風刺骨,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行人都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忽然我右腳上的鞋破了——鞋幫子脫落了。風一吹,冷風就鑽進我的鞋裡,把我的腳凍得發麻了。我一邊走一邊想:路旁要是有個補鞋的就好了。這時我突然看到街角有一個補鞋的老爺爺挑着補鞋箱正準備回家。我趕忙湊上去,請老爺爺給我補鞋。老爺爺望了望寒風怒號的天空,又看了看我的破鞋,說:“好吧!” 

 老爺爺又重新坐下,拿起我的鞋,只見他古銅色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兩鬢斑白,乾裂的嘴唇,臉上有一雙溫和而從容的眼睛。可能是因為長時間補鞋,雙手長滿了繭子。他把線穿到針里,一手拿着鞋,一手攪手把,然後一針一針的紮起來。還不停的用手對嘴哈氣,可能是因為太冷了吧。縫好后還特地多縫了幾針,口裡還說:“你們小孩的鞋不結實點不行”。我問老爺爺多少錢?老爺爺說:“五角”。我一摸口袋一角也沒有。老爺爺見我很難為情的樣子,就爽快而溫和的對我說:“小孩嘛,算了。”我穿着老爺爺給我縫好的鞋,一路上心裡總是熱乎乎的 …… 

 每當我經過那條街,老爺爺慈祥的面孔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老爺爺那親切的話語就會迴響在我的耳邊。

您正在瀏覽: 補鞋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