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木偶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木偶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雖有精緻的臉龐,卻迷失了自我,為人所用。——題記

  身旁的建築似書院,卻毫無莊嚴之感;似住宅,卻多了些安靜;似哪處舊址,卻又少了些年代……旁邊的幾個大字給出了最好的回答——南戲博物館。

  博物館中,有一個惹眼的展廳——溫州木偶戲。不改以往展廳的那扇精緻的木門,同樣的門檻,一樣的擺放。

  一雙雙眼睛正盯着我們看,是木偶。

  似珍珠一般的眼睛,大而有神,傳遞情感;眼角上翹,像是要翹到天上一般,眉毛傳神,如實傳遞喜怒哀樂,鼻子精緻,似鷹勾,濃妝色彩彰顯着五官的精緻……誰不會認為它們是活人?只是在四肢上多了幾根又細又長的線罷了。

  舞動細線人物組合形成戲。台上的木偶叉腰,一副正氣凜然,或不動,一臉嚴肅,或擺起袖子一臉妖嬈……

  可惜,他們的任何動作任何眼神,任何語言,都來自於操縱它們的人。

  他們的動作受到牽絆,他們沒有情感,沒有生命,但其中仍有一些人過着木偶一般的生活讓生活褪色。

  人,應該告別“聽話”,彰顯着自己的喜怒哀樂;人應該告別“安靜”,學着向周圍發出聲音;人,應該告別無情,學會發現世界的美好……

  走自己的人生,告別木偶人生。

  人,不應像木偶一樣,被一根牽絆了行走的步伐,被彩筆勾勒出了自己永恆不變的神情,被衣服穿出了自己的名譽。

  人生,難道是圖一張精緻的面容嗎?人生,難道是圖一世的風平浪靜嗎?人生,難道是圖一世的心如止水嗎?不會,告別木偶人生,縱然前路跌宕起伏,卻毫不畏懼。

  初二:張燕

您正在瀏覽: 告別木偶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木偶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