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家門前的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門前的路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條孤獨的小路,很多年前,就已經躺在那裡了,它既是通往外婆家的唯一小路,也是通往家鄉的唯一小路。 

  它是孤獨的,寂寞的,因為在他的身邊沒有一個朋友相伴。它不像林間小路,有大樹庇護,有鳥兒讚歌;也不像澗邊小路那樣,聽着溪水叮咚,青蛙熱鬧非凡的演唱會。然而,它只有一個人,孤獨,沉默,兩邊都是居民房。沒有大樹的庇護,沒有小鳥的歌唱,只是靜默的過着乏味的生活。 

  可是,在它的眼中,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實的。它不會羨慕林間小路,或是澗邊小路,反而它倒覺得它們的生活平實,普通。 

  每天,它最幸福的時刻是屬於人們的,每天清晨,許多上班,上學的人們從它身上走過,它指引人們到安全的地方。 

  小時候,我每次到外婆家都總愛用胖乎乎的小腳丫踩在它身上和小夥伴們一起做遊戲,並打鬧一番。 

  許多年來,小路一直默默的奉獻着它的全部,而人們也漸漸把它當成知心朋友。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改革開放而改變了。現在,外婆家門外早已沒有了那條小路,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寬闊的大馬路。每天大卡車行來行去,路上人來人往,再也沒有了我嚮往的那一份沉靜。 

  我抱怨,我哭泣,我曾經的朋友——小路,你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門前的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門前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