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門前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門前的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家門前有條土路,那是我兒時的娛樂場,我和小夥伴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有時爺爺氣不過,索性把我關在屋裡。我趴在窗台上,望着滿街的污水,想到:這路什麼時候能讓我盡情地玩耍而爺爺又不生氣呢?

  到了上學的年齡,媽媽便把我帶回城裡,看到城裡的柏油馬路,我心裡真高興,卻惦記着爺爺還走在那永遠髒兮兮的土路上,於是土路漸漸成了思念爺爺時一個不快樂的音符。

  幾年前的暑假,爺爺病了,我和爸爸急匆匆趕回老家。一進村口,我的眼前一亮。啊!幾年不見,爺爺家門前的那條泥濘不堪的土路變成了石子路,每個石子都被雨水沖刷得晶瑩透亮,迎面吹來的風中還夾雜着野花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道路的兩邊栽着一棵棵挺拔的松樹,在雨中晃動着小腦袋,像翩翩起舞的娃娃。路旁的土房也變了樣,村子里一排排磚房在雨中沉沉地睡着。一群穿着背心褲衩的孩子正在路面上玩耍、追逐、嬉戲……我高興地丟掉雨傘,迎着雨點向爺爺家跑去。

  自從那以後,每年我都吵着爸爸帶我回老家,可終因他們工作繁忙,沒能如願。去年暑假,姑父一家來城裡做生意,我吵鬧着要回老家,媽媽終於答應了。

  我跟着姑父坐上一輛豪華的中巴車,心想:幾年不去爺爺家,也不知道現在變成什麼樣了,真想再見一眼石子路呀,快點到站吧!正想着,姑姑催我下車,我忙問:“到家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路豁然開朗,石子路不見了,一條水泥路筆直地伸向遠方,路旁綠油油的小樹正貪婪地吮吸着雨露,樹葉正綠得發亮、綠得發光,我抬頭望望,路邊那一棟棟二層小樓,一棟挨着一棟,我已經找不到昔日的老屋了,在姑姑的指引下,我才遲疑地走進了一座小樓的大門,推開門,見爺爺正端着一盤水果迎接我們呢!

  傍晚,我和爺爺坐在小院里,我偎依在爺爺的身旁,拉着爺爺的手問:“你們哪來的錢修這麼漂亮的路呢?”爺爺咧開了嘴,笑呵呵地說:“這都是黨指引俺們農民走向致富的路,讓我們過上好日子了……”

您正在瀏覽: 老家門前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門前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