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嚮往詩意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詩意的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嚮往詩意的生活 

  清閑午後,落日黃昏。是否有一處處缺口讓你觸摸到不完美的今天,於是嚮往之意不經意悄悄蔓延,詩人的世界是何其斑斕啊!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憶起蘇軾大醉之景,何其坦蕩?坐下觀月,竟有體會到悲歡離合的人世與陰晴圓缺的月色相互融合,我們度此佳節,何不希望“人長久,共嬋娟”? 

  回味李太白心湖中的靜夜,於是,“地上霜”成了”明月光的巧作。詩仙願與故人游,怎可忘汪倫之情?豪邁的他有事也對此不以為然,因有“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何不乘着小舟“俱懷逸興壯思飛”呢? 

  說起五柳先生,或許,青青河邊草的悠然,又使你不禁想到這位田園派的鼻祖竟不會耕作。嗚呼!也罷,也罷~~誰叫一派大師只會假借想象,去創作“黃髮垂髫,怡然自樂”的美好景象,用慧眼預知今天的小康社會呢? 

  詩意的世界里,有如此悠閑的大將補足精神世界的富足,又豈能少得了壯志雄心的民族英雄來保衛江河? 

  翻開史冊,我聽到了戰鬥鼓聲在天邊迴響;我聽到了二喬的哭聲縈繞東吳大地;我看到了李自成珍鎮守長城的英姿;我看到了岳飛拔刀自刎的壯烈凄美。 

  “未經一夜寒徹骨,怎的梅花撲鼻香”,是這些蓋世英雄振興了華夏大地。是這些“千古風流人物”使中華再次崛起。 

  相信吧,一滴水可以折射一個世界,一篇也可以透射一種人生,一朵花可以綻放一份精彩,一株草可以詮釋一種堅強一代人的奮鬥可以使一個民族築成並紮根...... 

  詩意的生活總是如此五彩斑斕,華麗的光束總是反射着今天的缺口,令我不由嚮往詩意的生活...... 

  在清閑午後, 

  在落日黃昏。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詩意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