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錢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錢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借錢記 標籤:借錢記作文 借錢作文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萬萬不能。——題記 

  錢?錢可以使鬼推磨?我半信半疑。但是那次:就因為一個錢字,我不得不與我的小熊揮手告別。 

  買完書,從書店出來,映入眼帘的是一隻讓我一見鍾情的小熊。什麼時候這裡多了一隻這麼可愛的小熊。目標鎖定,以飛一般的速度沖向那精品店,就是他就是他。 

  閃電在腦海閃過,手停在半空。下意識的摸摸口袋,錢已經所剩無幾了,再看看標價。嗚嗚……我的錢少得可憐。獃獃的望着不肯離去。歪腦筋在腦袋裡調皮的跳着,有了,我去向媽媽要錢,不行她不會給的,借就是了以後我在還就是了。對着小熊欣慰的笑了,閉着眼朝家的方向跑去。 

  "媽媽,我回來了” 

  “哦!” 

  “媽媽,我想問你借錢。”節省時間,直奔主題。 

  媽媽向我投來異樣的眼神。“我不是給了錢給你買書嗎,又要錢幹什麼?” 

  "我。.我。.我想買那隻小熊。”我用期待的眼神望着媽媽。 

  “買來還不是擺,玩幾天又不要了,不買”眼中的期待被這句話抹殺了。 

  “我是借錢,我會還的,你就借給我吧!我幫你打工,掙錢還給你。” 

  “你做事虎頭蛇尾的,等一下買來,什麼都會忘記。怎麼會知道我們掙錢的辛苦。” 

 我無可奈何的走了…… 

  拿起電話,左一通右一通的打,只要一聽到“借錢”兩個字音調都截然不同了。 

 “喂,AA做完作業沒” 

 “恩,快了。” 

  “我…我…我想問你…” 

  “哦!對了今天我在某某路見到車禍,真是慘不忍睹……對不起哦!我太激動了,你有什麼事?” 

“我…我想問你借錢。” 

“借錢啊,恩,現在我手頭緊,也沒錢不然你問別人借吧。我要做作業了,先掛了。” 

  嘟嘟…… 

躺在床上,小熊對着我笑,但又能這麼樣呢?我只能眼曾曾的望着它。 

黑暗的心閃爍這一絲光芒。“媽媽,媽媽,我要借錢。” 

“不借。”媽媽斬釘截鐵地說。 

“不如這樣吧!我們簽合同,有合同在你就不用擔心我反悔了。”我得意洋洋的說。 

媽媽瞪大眼驚訝地望着我。“好啦,你就答應我嘛,好媽媽,好媽媽…。.”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我死纏爛打之下,合同簽完,錢到手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去,隔着玻璃櫥窗,一眼望過去。耀眼的小熊不見了。我的心提到嗓子眼裡了。小熊呢?小熊呢?再掃視一次,小熊真的不見了。“阿姨,櫥窗上的小熊呢?”“你是說你昨天看中的那隻?”我使勁地點頭。“真不好意思,昨天你剛走就被人買走。”我托着疲倦的身體離開了精品店。 

雖然小熊被別人買走了,但是我相信還有下一個小熊在等我。這次經歷讓我明白:借錢難,靠人難。很多事都是要靠自己的。於是,我學會了存錢,這樣下一個小熊就不會與我擦肩而過。

您正在瀏覽: 借錢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