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慶十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慶十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大好日子,人們把這一天定為“國慶節”。-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降臨到了我們美好繁榮的這一天。人們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這一天。今年是祖國成立60周年,我想十月一日那天肯定會熱鬧非凡。

  早晨十點多鐘時,我們就起來看慶祝祖國60華誕國慶大典,為了北京今天的盛典,溫州閱兵村、清華大學、三軍儀仗隊、遊行的學生等等,他們都凌晨集結,為的就是新中國60華誕。他們從凌晨一點多鐘開始準備,6點出發,到達天安門廣場。從電視上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花束組成了兩個巨大而又美麗的“國慶”二字。人民英雄紀念碑上的八個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四周矗立着56個民族柱,天安門城樓上的毛主席像煥然一新,整個長安街甚是輝煌。

  遠處傳來整齊的腳步聲,那些升國旗的軍官們正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升旗台緩緩走來,從遠處看,好像只有一排似的,可見他們走得是多麼整齊啊!這時,國家領導人在天安門城樓上早已激動得熱淚盈眶,因為他們知道,祖國走到今天這一步不容易呀!胡主席做着紅旗轎車檢閱軍隊,一邊檢閱一邊喊着:“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這時,在一旁默默無聞的花海也變成了“為人民服務”的字樣。主席檢閱完后,開始講話。講的都是開國建黨以來的功績,講完話后,分閱式開始了,那些方陣穿過天安門廣場,有海軍方陣,特種兵方陣,空降兵方陣、水兵方陣、陸軍學員方陣、空軍方陣、三軍女兵方陣、99坦克式方隊等等。空中梯隊從不同機場起飛。那些五顏六色的花朵一會兒變成報效祖國,一會兒變成獻身使命……簡直是變化多端。那些領人機隊像仙女一樣,散發出七彩的煙霧,甚是漂亮。那些空中交響曲有殲10梯隊、反艦導彈方隊、空中授油機梯隊等等。那些女飛行員們像嫦娥一樣劃破長空。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人民萬歲,向人民英雄致敬。沒有那些人民英雄,那裡會有這麼好的社會主義?

  是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是鄧小平推進改革開放;是胡錦濤落實科學發展觀……

  2009,祖國萬歲,繁榮昌盛的那一天就要到來。祖國祝福你,祝你生日快樂!

  濮陽市五中09級1班初二: 睢羽潔

您正在瀏覽: 歡慶十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慶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