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幹嘛不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幹嘛不快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其實很簡單。

  快樂,其實只是在你一念之間。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實際上也只有自已才能給予。

  以上是我寫在日記里的一段話。對於我來說,這只是我自己給自己的一個要求。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然而快樂與痛苦卻只能是一個心態的主宰和體現。

  也許我的人生才剛剛起步,還沒有資格去詮釋快樂與痛苦。但我可以以我的經歷來言說我的“心”。兒時,我會因和一個玩伴的拌嘴而痛苦着,而今天再重新拾起的時候,我卻快樂得直想笑。今天我也在為寫這篇作文而痛苦着,明天,對於今天這裡的一切也許是快樂的回憶乃至懷念。

  兩個人同看着半瓶水,一個說:“唉,只剩下半瓶了。”另一個卻說:“太好了,還有半瓶呢!”所以第一個人是痛苦的,第二個人卻是快樂的。

  我喜歡這則小故事,因為它是我選擇快樂的理由。

  時常聽到身邊的同學說,今天我的心情不好。其實,這很正常。有時我們會僅僅因為一個無意的眼神,就拽動着我們一天的心情。我們多愁善感。在這裡無論是友情還是那個不可觸及的愛情,都會讓我們深深地感動着和敏感地在乎着。他無意識的一個眼神或是她一句不小心的話,都會讓“我”沉浮不定。當心情被攪壞時,我選擇沉默,在喧鬧的氣氛里沉默讓我窒息。這時我們該換一種方式,學着拋棄暫時的壞情緒,跟着別人的開心旋轉。我時常這樣努力做着。原來,快樂真的很簡單。

  心情,就像你身上的衣服,是很容易更換的。

  對於諸如挫折、失敗乃至一個很可怕的事情,我總喜歡對自己說,會過去的。明天一切都會好的。考試掛紅燈,同學的不諒解,朋友的惡語中傷還是他或她的移情別戀,一切的一切都會過去的。因為時間對於一切來說都是無情的。她能摧殘美好的東西,也能帶走壞的一切。為一個帶走的“壞”無限痛苦着,不值得。

  快樂,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生活中,你不可能不遭逢挫折和打擊。但是只要你放棄一點點,包容一點點,再創造一點點,那麼快樂就是你的,你就是快樂的。

  滄州一中初二:夏真真

您正在瀏覽: 幹嘛不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幹嘛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