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古老的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古老的傳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的家鄉在哪兒呢?是在那繁華熱鬧的城市,還是在那僻靜優美的小山村?你的家鄉又有着怎樣的奇異怪事呢?

  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小山村,那兒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傳說中說那兒有一座山,這座山名叫做“無崖嶺”,“無崖嶺”的半山腰有一個懸崖,那是通往山嶺的路,可是那條路只是一道窄得只能讓一尺腳放上去的邊沿,邊沿上面是陡峭懸壁,下面則是望不到底的深谷,要想從這條路到達山頂,對一般的人來說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聽說,那座山的上面,風景優美,鳥語花香,奼紫嫣紅,還住着許多奇怪的生物,比如:多了一隻腳的牛,長着翅膀的馬,會說話的花草樹木,吃了可以長生不老的蘋果,貌若天仙的仙女,長着一對雪白翅膀的天使……

  還聽說那兒有一條銀色的瀑布,上面是沒有顏色,而下面卻是五彩斑斕,有紅、黃、綠、紫、青五種顏色。我想:這大概就是王母娘娘的五彩瑤池吧。聽說,那兒的仙女經常在那嬉戲,玩耍,所以時常有一些水被潑灑下來,那兒的人說,那些水就是露珠,所以經常有人會去那兒裝“水”。

  還聽那兒老奶奶和老爺爺說:“那兒有一個美麗的仙女,名字叫做虹兒,她穿着七彩斑斕的衣服,衣服上有七種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她一出現,天上就會有一條十分美麗的彩虹。

  聽人說,曾經有一位身強力健的青年就是從那條窄路登上山頂,可是他再也沒有回來過。有人說:“他掉進了那個深不見底的深谷,摔死了。”也有人說:“他上去了,在那兒過着神仙般的日子。”

  可傳說終歸是傳說,那不是真的,除非你相信。你們知道那是誰的家鄉嗎?那就是我的家鄉。

  簡評:這篇介紹自己家鄉山水的習作寫得較好,比較詳細地介紹了家鄉有關的傳說故事,富有一定情趣。

您正在瀏覽: 家鄉古老的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古老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