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老的城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城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南京的明城牆,真可謂是壯觀。

  你看,它連綿起伏,翻過一些小山丘,躍過幾條河流,曲折着,奔向遠方,消失在無邊的盡頭。走近城牆,不禁多了些壓抑的感覺,這是古老的遺迹。上面爬滿了爬山虎,磚泛着黑,與在冬季枯黃的爬山虎相呼應。心中不禁多了幾分悲壯與凄涼。城牆上有裂縫,那是被修補過的痕迹。看着這一切,我彷彿來到了那個戰亂紛飛的年代,明太祖朱元璋,在這裡堅守着陣地,與陳友諒,張士誠周旋,打敗了元朝守衛軍,建立了明朝,也讓這片大地上的人們不再受到外來民族的欺壓。再看,那雄偉的中華門兩邊的東門與西門,牆上的裂縫,讓我們知道,古老的城牆終究擋不住zhà葯的襲擊,這一切都是由日本人的侵略留下的。這些痕迹,無一不告誡着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這裡的每一塊磚都是獨一無二的,上面都有製造者等人的姓名,有的已經泛黑,有的早已隨着歲月風化,一片片碎片被風吹下。城磚啊,你支撐着這整座城牆有700多年了。歲月見證着你的痕迹。你的許多許多,在歲月的侵蝕下,依然堅強的屹立着。

  很難想象,這城牆是由糯米汁糊成的,也只有這樣,才見證出眾多能工巧匠智慧的結晶,見證出它的古老。城牆外,是一條護城河,那是秦淮河的一條分流,不僅兩岸相距較遠,水也很深,難怪這是一座易守難攻的城池。

  啊,古老的城牆,你是那麼的雄偉,那麼的壯觀,雖然已被日軍摧殘的不成樣子。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你曾是那麼的風光,是我們中華民族抵抗外來民族成功的最好象徵!

  北京密雲縣檀營滿族蒙古族中心小學四年級:蔡冰旋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城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城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