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老的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照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老的照片 

  西鄉縣北後街小學 

  五年級(3)班 

  王楚欣 

  面對着眼前這一張古老又模糊的照片,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形容的同情、怨恨與祈盼。 

  在這一張照片上,看到的並不是繁華的上海火車南站,而是一片廢墟,左上方的火車天橋有的段落也被炸垮,周圍的居民樓也在崩塌,地上到處是零星的碎瓦和凹凸不平的炸彈坑。此時一片混亂,已經分不清哪能是站台,哪是鐵軌,哪是房屋了。這一片廢墟中,有一個衣衫襤褸、骨瘦如柴的小男孩,正在號啕大哭。沒有人來幫助他,沒有人來解救他…… 

  我透過這張照片,彷彿看到了小男孩的生活,他的爸爸和媽媽都是平民百姓,當他們得知戰爭就要來臨的時候,準備離開,想到別的地方去躲過此劫。可是,就當他們一家三口離開時,一枚炸彈從天而降,炸死了小男孩的父母。就在炸彈要爆炸時,父母把小男孩推開,自己卻被不幸炸死。 

  當時他並不明白世界為什麼會在瞬間變成廢墟,會在瞬間失去父母。當他回到父母的屍體前時,他大聲喊着:“媽媽!爸爸!……可爸爸、媽媽卻再也回不來了。 

  小男孩從此就變成了孤兒。這個小男孩後來也許成了一位軍人,也許像三毛一樣飽嘗世間寒暖,也許會被餓死、凍死…… 

  想到這裡,我再也不敢想了。此時我的心在滴血,想放聲呼喊: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戰火中的孩子和我們一樣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 

  (指導老師 喬菊艷)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