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閩南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閩南遊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可見,讀書與旅行都是可以增長人們的見識。所以,在這個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去閩南旅行。 

  去的路上坐的是大巴,一路顛簸着,就像我的心一樣起起落落,經過了二十四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漳州。 

  到漳州的第一天,我們坐車去南靖縣,看世界聞名的客家建築:土樓。土樓造型奇特,有圓有方,能防火、防盜、防野獸。建築都在三層以上,且有的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曾經歷過六級的地震仍能正常居住。這樣的房子冬暖夏涼,屋外是炎陽高照,但進門卻十分涼爽。客家人不僅勤勞,蓋出了這樣堅固的房子,還十分有智慧,在自己的飲水井裡放養了兩條魚,不僅美觀,一旦有人投毒,魚就會死,從而還能起到防範的作用。這巧奪天工的建築,怎不令人讚歎! 

  離開土樓,當天下午我們前往廈門,在那裡,我們參觀了中國最美的大學之一---廈門大學。走進廈門大學,看到如花園一樣的校園,綠草如茵,繁花盛開,幾棵大榕樹的鬚根密密麻麻,像老人的鬍鬚,風吹輕搖,卻又不同於北方的柳枝,在校園內的芙蓉湖裡,一對黑天鵝正在嬉戲……我想,能在這樣的大學里讀書,真是太享受了。 

  休息一夜,第二天上行我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小島:鼓浪嶼。這個島污染較少,島上至今沒有汽車,電車,摩托車,甚至都沒有自行車。我們走在鼓浪嶼的小路上,兩邊全是風格迥異的別墅,看着就讓人着迷。走着走着,就到了鼓浪嶼上最有名的日光岩。關於這個名子的來歷,一傳說是因為這是一塊被太陽最先照到的石頭,另一種傳說和鄭成功還有聯繫呢!不管這麼多,我一鼓作氣爬上去。哇!從這裡能看到鼓浪嶼的全景,真的好美。我急忙拿出相機,如痴如醉的拍了起來。 

  吃過海鮮,我們又坐船游金門,船一直始近了台灣的金門列島,我們遠遠看到對面山坡上寫着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在廈門市這邊,遙相呼應的寫着“一國兩治統一中國”。這不得不讓人思考,台灣何時才能回到祖國的懷抱?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兩天的旅行結束了,我們踏上了返程的火車。這一趟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游遍祖國的大好河山。

您正在瀏覽: 閩南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閩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