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讓人淚流滿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讓人淚流滿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愛讓人淚流滿面

  我落榜了!我的目光急切地在那張“期中考試優秀學生名單”上尋找着。沒有。那張榜紙那麼大那麼長,居然容不下我短短的名字!

  心微微地刺痛,這種疼痛像野草一樣瘋狂地蔓延。我垂下了眸子,眼角的餘光掃過一旁的公告。剛勁的粉筆字映入眼帘,明天,要開家長會。那張榜紙在風中搖曳,像一隻斷了翅膀的蝴蝶。

  家長會還未開始,校園裡便熱鬧起來,一個個學生挽着父母的手興奮的跑來跑去。我靜靜地站在校門口等待。秋天,本該是一個充滿豐收喜悅的季節,可是在我眼中無故添了一絲悲涼。終於,一輛破舊的自行車闖入視線。我抬眼望去—一雙拖沓着拖鞋的腳,腳趾甲里全是黑色的泥巴;褲腳沾滿了污漬,上身套着一件褪色的襯衫;接着是一張飽經風霜的臉,那臉上擠滿了皺紋,但眉眼間卻帶着溫和的笑意。那發白的髮絲似乎也因這個笑容而精神了許多。

  “爺爺…”我輕喚出聲。他笑得如春陽般溫暖?“家長會還沒開始吧?”我點點頭?“嗯。”趁我回答的當兒,他已經停好了自行車。我看了看手錶?“我們走吧!”他輕輕應了聲就與我一同走進校門。一路上我保持着沉默,只是低頭看着腳尖,手不知放哪兒才好。他的腳步突然止住了,我疑惑地抬頭,只見爺爺正望着那張紅色的榜紙出神。我的心頓時咯噔一下,停跳了。他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臉上浮現一絲失望之色。我猶豫許久,緊張地抓着自己的衣角。終於,我艱難地蠕動唇?“那個…我的考試卷子改錯了…少算了分…”我把醞釀了好久的謊言說出口。說完后我便不敢抬頭,我害怕看見他不相信的目光。沒想到他只是很生氣?“什麼!那個該卷的老師是誰?我找他去!”說著拉着我的手就要去問班主任。我一下子慌了,急忙扯住他的袖子,結結巴巴地說?“不…不用了。”他急了,眉頭皺得更緊了?“那怎麼可以!”我垂下頭?“分數都已經登出來了,沒用的…”聲音漸漸低了下來,低到連我自己都聽不見。四周陷入一片寂靜中,我聽見風吹過樹葉的聲音。突然,我感到有人輕撫我的頭,我睜大了眼睛,抬頭望見爺爺正慈愛地看着我。那雙手很厚實,很溫暖。我的心一點點被浸濕。

  家長會很平靜地結束了。我送爺爺走到校門外,來來往往的車輛很多,他牽着我的手走到自行車前。像是突然記起了什麼,他鬆開了我的手,小心翼翼從婁子里拿出一個塑料袋。打開,是三個紅彤彤的蘋果,那蘋果上還有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它們閃着柔和的光。他將蘋果遞給我,笑了“路上買的,洗過了,吃吧!”我點點頭,接過,拿出一個蘋果咬了一口,很甜,我的心裡卻泛起了苦澀。見我不說話啊,他又安慰道“考試的事就別傷心了,畢竟已經這樣了…”我努力給他一個笑容好讓他放心?“我知道。”他看着我的笑容,神色緩和了許多?“那我走了…”我強笑着應了聲?“嗯。”他推着那輛自行車向前走去,走到半路又向後望了我一眼,我朝他揮揮手,他便笑了,頭也不回地走了。

  等到他高大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車流中再也找不着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流下了兩行溫熱的眼淚。原來,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能讓人淚流滿面。

  初二:付向陽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讓人淚流滿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讓人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