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籍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可以給予人們知識,書籍可以給予人們快樂。在閱讀中,我感受到人生冷暖,感受到這精彩的世界。

  是的,就如高爾基所說的“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在閱讀中快樂地成長。

  記得有一次,我偶然得到一本《中國少年文學》,一看內容我就被它迷住了。《塔里木河的少年》、《跳動的火焰鼠》……,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在我眼前跳動着。故事時而緊張,時而輕鬆,時而悲傷,時而幽默,而我的情緒被它牽着走,經常喜樂無常。

  書雖然給我帶來快樂,但有時也會引來一些小麻煩。有一次,爸爸出差了,媽媽要去買菜,於是媽媽便囑咐我要看着飯,熟了要按掉開關。我那會兒正看到故事的精彩部分,於是就隨口答應了。

  過去一會,我聞到了一股燒焦味,這是正沉浸在故事中的我猛然想到媽媽的話,於是以火箭般的速度飛奔到廚房。“哎呀,我的媽呦!”我迅速按掉開關,打開油煙機和窗戶,心想這下可完了,都怪那書太好看了!不巧的是媽媽卻在這會兒回來了。手忙腳亂之中,媽媽已經怒視着到我面前:“怎麼搞的,我出門時不是交代你了嗎?知道這有多危險嗎?……”媽媽又開始發揮她那碎碎念的功夫了。真是“為了一本書,惹了一身禍”!

  關於我跟閱讀的故事那真是講上三天三夜也講不完啊,書給了我太多太多。

  書籍伴我成長。閱讀中我領略大千世界的風采,或喜或悲,我一樣熱愛着它。閱讀帶給我快樂,它將是我一輩子最好的朋友。就算會有一些小麻煩,我一樣不會放棄閱讀。它給我的那種快樂,是最美好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籍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