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籍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一生離不開書,一個名人的一生一定有朗朗書聲,一定有書的陪伴。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但書籍卻永遠伴我成長。 

  小時候,是最童真的時候,好奇心,非凡的想象力和觀察力,使那是的我深深眷戀上了童話。一些童話的風格迥然不同,有的像火,有的像雪,但都那麼美,我愛所有的童話。那時的我,會為小人魚的死而流淚,會為白雪公主和王子幸福生活而蕩漾着笑容;那時的我,會為弟弟把心愛的童話書折了一角而哭鬧,也會為童話書封面上的那些美麗圖畫而傻傻發笑。那時的我,最愛是童話。 

  五年級時,我又愛上了散文和詩歌。那時,正是我小學中最平靜的一個階段,我的心在那時像湖水般,清澈見底,平靜如鏡,而那一篇篇散文,像是一些歡樂而靈動的魚兒,讀的散文多了,那些魚兒便會在心中的湖上蕩漾出一圈圈波紋,這些波紋或是感動,或是喜悅,或是傷悲。讀不同的散文集,宛如品嘗不同的菜肴有的散文淡如開水,但卻能引起我無盡的思緒;有的散文火如辣椒,驚起了我沉睡的感悟;有的散文甘如露水,滋潤我早已乾枯的希望””””””那時,我最愛是散文。 

  現在,我愛的是小說,這時,正是我的人生之旅最燦爛的時候。那些小說,像不同的花,散發著幽香,吸引着我。喜劇小說《堂吉柯德》讓我百讀不厭,它令我捧腹大笑。我有時會想,這堂吉柯德的瘋狂在我們看來,是愚蠢,甚至神精質的,可我們又何嘗不是在做和堂吉柯德同樣的事。在一些場合,把黑說成白,把美說成丑””””””伊林曾說過:“每一本書都不是偶然的,因為書的生活斷不能和人的生活分離。”作者寫這本書,除了博人一笑,他的內心深處在想些什麼。書看得多了,自然會聯想,而聯想又會讓我感悟到許多東西。在生活上,我不在用自己的眼睛觀察,而是運用無數心靈的眼睛觀察,這讓我更易讀懂生活。現在,我最愛是小說。 

  無論我愛的是童話,散文,還是小說,我的生活都離不開書。用一句查理德的話來說:“書籍是幸福時期的歡樂,痛苦時期的慰籍。” 

  書籍永遠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籍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