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黎明,晨霧微笑着陪我讀書;夜晚,星星眨着眼睛伴我夜讀,所以,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讀書,讓我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豐富人生……書像一個充滿智慧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又像一個真誠的朋友,與我面對面交談:一本《十萬個為什麼》讓我們知道了無窮無盡的知識;一本《上下五千年》讓我知道了人類悠久的歷史;一本《安徒生童話》讓我懂得了人間的悲歡離合、善惡美醜……在書中,白雪公主與我相見,海的女兒與我相聚。我就像一隻小蜜蜂,在書的百花園中飛來飛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完整系統的介紹了海倫·凱勒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她,畢業與著名的哈佛大學,並克服種種困難,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為殘疾人四處奔走,建立起多家慈善機構。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如何克服,給我的人生樹立了新的目標。

  《雷鋒》這本書敘述了人民英雄——雷鋒的感人事迹。雷鋒為老百姓做了說不盡道不完的好事,他做了好事不留名,再苦再累都毫無怨言……使我懂得了做人就要踏踏實實,為別人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塑造了共產主義戰士保爾的英雄形象。他身殘志堅,為人民服務。告訴我們做人就要有堅強的意志,要有崇高的理想……

  《白衣戰士》寫了一批批白衣戰士的英雄讚歌。進入春季,一場突如其來的災害降臨人間,為了抗擊非典疫情,葉欣、鍾南山、江素春等醫務工作者在非典第一線,用生命譜寫了一曲曲感人的英雄讚歌。讓我知道了人生的意義……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了書籍,就有了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人生。讓我們多讀書,讀好書,吸取書中的營養,樹立偉大理想,創建美好人生!

  這裡是萬花筒,這裡是大觀園,這裡的生活五彩繽紛,這裡的知識無窮無盡,這裡的世界五彩斑斕,來吧!讓我們一起步入書的海洋,共同走向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