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舊夢難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夢難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舊夢難溫 標籤:舊夢作文

  “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教室花白的牆上張貼着這麼一句話,每每昂首,便會看到白紙黑字將空虛的牆掩飾起來。

  今天是我來這個學校的第407天,我熟悉了一切。混雜的頭腦在短路的其間夾雜着一段夢履,讓我心神不定,讓我坐立不安。或許真的改變了許多,剛來這個學校的純潔與現在的卑污沒有一分子的血緣關係,沒有相似的地方。手中的中性筆在手指間來回穿梭着。不安全,不安分,不安穩,不安靜,不安寧,不安心。無助的心像是埋了一顆定時炸彈,隨着時間的分秒流逝,那種滴答的聲音在身體里循環着,格外清晰地敲打在耳膜上。對那種不知什麼時候爆炸,所產生的不安。不知什麼時候,自己的世界將會崩裂成碎片或是塵埃。

  晚自習第三節,黑板上的“老班名言”屹立在二班每個人的心房,看窗外兩層樓的視野,看到了若干支燈光射出的光卻沒有將這個黑夜點亮。還是日復一日的死寂。看着看着便只看到了平面窗戶映出來的虛像。彷彿自己有超聲波,貓言狗語都隨着不均勻的介質中傳播過來,傳到聽小骨,沒花門票便進了大腦神經。

  我負責管理班級的花,花真的很脆弱,華麗的外表掩飾不住心靈的脆弱,那麼的不堪一擊,斷開之後,我用粗糙而手紋明顯的手指撫摸了花軸處僅有的水分,看到水在紋路中循環着,越走越遠。剛死幾天我去看過它,看它是否有紋絲價值,但是沒有。這幾天我冷路了它,不再去看它,它也越至枯黃,直至……我們死這樣嗎?別人冷落了你,你是否也會像它一樣?或者……

  看着看着,一切突然變得模糊,只有色彩沒有視覺,而隨之越來越清澈。看到了初一的自己,那麼的陌生,那麼的遙遠。一幕幕情節從某處掉落到視網膜上。斷斷續續,模模糊糊。陌生的自己與陌生的他在說些什麼,但卻是次聲波,我聽不到。我也無法聽到。直到眼角濕潤,一切回來了,但不知道誰刪除了剛剛的記憶,一切的一切都如一場舊夢,無法全部記得,一切潸然而過。

  晚自習放學,將安詳,靜謐的校園沸騰起來,但我不喜歡。喧鬧的人聲使我加快行進的步履,想快些離開這個世界。什麼也不帶走,什麼也不留下。不喜安靜,不喜喧鬧。

  宿舍是潮濕的,我都難想象自己每晚如何安眠的,空氣是潮濕的,人是潮濕的。每一句話都是潮濕的。他們還在逢場作戲,直到舍長歇斯底里的大喊一聲,才會沒有聲波傳遞到我的耳膜中。

  舊夢,像黑暗中有一隻手指,突然按錯了按鈕,一切回到了原來的起點。就像不痛卻渾灼的傷疤順着每一根神經,迅速回到了心臟,從零開始。就像被喚醒的記憶,沿着照片上發黃的每一張臉龐,重新該有的溫附上靈魂。

  這是一場精彩的夢,但卻失去了該有的溫暖。

  山東濰坊坊子區崇文中學初二:代瑋

您正在瀏覽: 舊夢難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夢難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