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了你

  一輪明月,一盞清茗,裊裊的琴音從遠方傳來,我在這個月色如水的夜裡,追隨前朝的風,化身王謝堂前的那隻燕子,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題記

  唐詩宋詞,我以為生錯了朝代,縱是一朵嫵媚的蓮,亦是無法詮釋歲月的滄桑。在這個冬天,我的心又隨清風飄走,飄到那個美好的朝代,品味這流年的殤意……

  一剪梅花一溪月

  暗香浮動,他獨坐亭台,一壺青梅酒,解開了心中那千縷的愁,看池塘中的荷花在滋意地生長,我無言,他亦無語。只願在歲月的江河中,春水讓他——納蘭容若洗盡鉛華,輕酌一杯青梅酒,與我說說那些老去的故事。

  初識納蘭,是在白落梅的書中,當年的他意氣風發,風度翩翩,二十幾歲便高中進士。他的一生亦是那麼絢麗,似雨後的彩虹,清新又詩意,美麗亦憂傷。當年的他,隨帝王出征,在那個遙遠的塞外,還存留着納蘭的色彩。

  似乎每個人心中,都藏有一段憂傷似水的情感,系著一段不可遺忘的緣分,只是時間久了,有些模糊不清,生出幾分無端的況味。寂靜之時,洗盡塵埃,撫去滄桑,又重遇了當年的風景,舊時心情。漫漫風煙,于山河歲月間,就這麼淡去,留下安靜的舊物,深情如昨。

  一曲閑雲一閑茶

  納蘭的一生,似乎總有紅塵的作伴,只是他不知,在那個開滿梔子花的渡口,早已離他遠去,明知捨不得,卻仍要離開。而納蘭則站在岸的對面,遙望着她的背影,他不追,因為它註定追不上,只是淡淡的幾句詞,來祭奠這份無悔的愛。

  納蘭的生命,有個叫意梅的女子,悄悄走過,卻留下了一段美好的際遇。這個女子為納蘭輕撫心傷,納蘭則為他畫眉賦詞,一切都是那麼的靜好,只是他們的愛是那麼不堪一擊,被命運的囚籠困在其中,最終被時光擊碎,只留那滿地的月光,儘是蒼涼。

  “料應情盡,還道有情無”!聽那是納蘭在江對面痛苦的呻吟。他的人生就是如此的寂寥,從繁華的人間劇場到安靜美妙的戲台只須時光動一下身體,人的力量終究抵不過命運的摧殘。你我總算做不了佛前的那朵青蓮,也要像納蘭一樣活出自己的色彩。

  因為有你,花兒是如此的紅;因為有你,芳草是如此的綠;因為有你,所以我的世界永遠是晴天。

  因為有你,所以永恆。

  山東淄博臨淄區外國語實驗學校初二:流年笑離殤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