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你而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你而精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藤靜靜攀在漆跡斑駁的舊牆邊,空氣里飄浮着不知名的清香,一個羅衫淡淡的女子,提着一盞小小的荷花燈,尋着清香,靜靜地走來。”

  沒有過多的粉飾,只有石板路,青瓦房,磚瓦間的滴滴舊時光。江南的烏鎮被雨敲醒,我持傘而行。

  石板路像錯落的墨點,勾勒出安寧的氣息,延伸到我還未到的遠方,遠方的景色模糊成一團青色,雨飛逝掠過。有藍衣女子撐着花傘,穿着素衣,站在某個巷口,等待故人相約。她可能只有等待的資格,當身邊的人都各尋事業,離開故土時,她獨留烏鎮,每年同一時刻,翹首相盼。

  目光觸及青瓦房,它們在朦朧的雨霧中稜角不清,但像一名紳士,給予落雨溫柔的擁抱。

  瓦是雨的落腳點,雖有殘破,有稀缺,卻又成一種意韻,在不知名的婉柔中,回憶着烏鎮里的段段故事。

  我透過木門的縫,瞧着門后四四方方的院,粗壯沉穩的樹,屋窗亮起的光,光中映着的人。他看樣子很老了,我猜測已過七旬,他已經昏花的眼,一定見過烏鎮所有的街坊鄰居,已經駝下的背,一定曾撐開一片家的天空,他走不動的腿,一定曾為了家而不停四處奔波。他的命運,年輕時鋒芒畢露,中年時一帆風順,到晚年之時,才發現官場浮誇虛假,只有故土的小橋流水讓他找到歸屬感。我沉思:“命運弄人也憐人,常使我們忙碌不知方向,當我們天真的以為自己掌握了自己的命運時,有些東西卻失去了。但是!不去抓住命運的尾巴,枉然一生!”

  烏鎮是我沉澱了心緒的地方,一條條交錯的巷道,正如人生中不同的命運。

  我在天青色的烏鎮等煙雨,而未來的命運在等我自己。

  江南,因有了烏鎮所以精彩;我因那時的煙雨,而恍若如悟。

  初二:梁入文

您正在瀏覽: 因你而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