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謝:對接受別人給予的或提供方便、恩惠,用言行表達謝意。 

  感謝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當有困難時,別人來幫助你,你就要感謝他;又或者是在收到禮物時;還有可能是在別人給予你經驗,讓你以後的生活更加美好…… 

  其實,感謝不是現代社會中的專利,早在古代,我們的老祖先就總結出了這樣的道理。如:《宋書·庾登之傳》:“ 登之 與 晦 俱 曹 氏?伲??槐就??壞┪??簦?饃醪匯?5教??,唯雲‘即日恭到’,初無感謝之言。”還有《水滸傳》第四一回:“感謝諸位豪傑不避兇險,來虎穴龍潭,力救殘生。” 我們感謝父母,感謝他們給我們生命和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感謝老師,感謝他們教給我們知識;我們感謝摯友,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美好的友誼。 

  感謝是一種財富。我們要牢牢把握住這種財富,並讓它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這是精神上的財富,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財富。這種財富是純潔的,是不可玷污的,它可能隨着一些原因漸漸讓人淡忘。可是一旦我們意識到了,注意到了,就一定要把它抓住,讓其成為自己一生中最大的財富。 

  感謝是一種精神。它既需要先天的賦予,也需要後天的塑造。我們要努力學好這種精神,直到擁有它,讓它成為生命中的“先天性”和“習慣性”。除了這些,我們還要傳達這種精神,讓這種精神在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永遠存在。 

  感謝是一種魅力。它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現出人性中最閃耀的一面,它還能感染我們身邊每一個人,它是民族的瑰寶,永垂不朽。它是一顆最大克拉的鑽石,永遠閃閃發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老祖宗教導我們做人的準則,也是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當然,幫助別人並不是想得到回報,是出於做人的本能和德性。但是作為需要幫助又得到了幫助的人,千萬不能忘恩負義。你沒有能力湧泉相報不是你的錯,但你必須要做到兩點,一要銘記心間,二要做到感恩。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謝吧,一句簡單的“謝謝”對於我們來說並不困難,但它能給人財富上的贊助,精神上的支撐,魅力上的閃耀。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