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謝,走向成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謝,走向成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感謝,走向成熟 

  秋天,簌簌下落的黃葉歸根了,那是對蒼翠大樹的感謝;高空,萬翼凌空的燕子在翩翩起舞,那是對蔚藍天空的感謝。只有學會感謝,才是唯一的路徑,才能疾速走向成熟。 

  ------------------- 題

  記 

  在這秋季的星夜,滿天群星彷彿在藍色的地毯上跳舞;月亮披着銀紗散步,皎潔的月光透過窗紗,星星點點的。什麼時候學會望着蔚藍的天空,想起了快活的星星.潔白的月亮......哦!原來我成熟了。曾經的我,一直可笑的認為:成熟,就是隨着美好歲月的流失,而慢慢消逝的童稚......就當這個觀點即要根深蒂固時,一個面容俊俏.朝氣蓬勃的男孩兒將埋藏在我心中3年之久的成熟轉了一個方向,換了一個季節。此後,才恍然大悟,那是表象掩飾和裝潢了自己的幼稚...... 

  這天,天空臉陰得很久了,終於下起了瓢潑大雨!這時瘦弱而沒帶傘的我陷入了孤獨.無助的絕境,只得蹲在人家的門口。望着緊閉的門窗,心中隱隱作痛。或許是由於同學們都被父母接回家了,而我卻遲遲未見爸爸的身影...... 

  只聽“小妹妹,家在哪裡,我有傘送你回家。”驀地,面前出現了一個高大的男生,衣着十分整潔。我當時才剛剛步入小學,不知道為什麼會答應了他。或許,是本性童真的善良還未消失,對任何事都懷友好的心態吧! 

  雨勢並沒有減退,反而更猛烈了。他一直依照我說的路線一步一步走向家的地方。當眼前出現穿着黑色夾克杉,騎着自行車的背影時,我斷定那是爸爸的背影。我高聲吶喊,可雨聲如雷鳴般響徹,完全覆蓋了我的呼喚。站在旁邊幫我撐傘的他問我怎麼回事,我說看見爸爸了。可他不信,我也沒做爭辯,因為他畢竟不認識我爸爸。 

  雨依舊那麼大,他仍然依照我說的路線走向家的地方。當第二次在拐角初看見爸爸時,他確是穿着黑色的夾克杉,但面容似乎很憔悴,也許是找不到我急的吧!他突然看見了我,粲然的笑了。爸爸騎着車到我們面前“謝謝你。男孩。你是個‘雷鋒’。”爸爸目光注視着他,還豎起高高的大拇指稱讚。 

  “謝謝”兩字飛快的從我的嘴巴中跳了出來。頓時,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感覺:全身的熱潮都湧入心窩,形成一種磅礴的氣勢,在排山倒海的瞬間,這股強大的力量就要爆發了......對,對,就是這種奇妙般的感覺,這就是成熟! 

  學會感謝,是一種意志的勝利; 

  學會感謝,是一種靈魂深處的提升; 

  學會感謝,是一種理智的成功; 

  學會感謝,是一種心理境界的升華; 

  學會感謝,是一種走向成熟的唯一路徑...... 

  抓不住的點點滴滴,絲絲縷縷卻編織成他清晰的身影,一笑一顰。鮮活如在眼前------我們與他在細柔的雨中告別...... 

  生命如花,而成熟恰是繁花落盡后滿樹的果實,空有花季的絢爛,而沒有感謝果實的久遠的香醇,又怎能算得是一個生命的完整?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謝,走向成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謝,走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