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謝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謝別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和媽媽給爸爸準備了生日禮物。但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爸爸也給我們準備了禮物。平時我過生日都是收禮物,從來沒有送過禮物,我對爸爸的行為很不解,問爸爸:“今天是你的生日,為什麼還給我們送禮物?”爸爸笑了笑,撫摸着我的頭說:“爸爸現在過得這麼幸福,就是因為有爺爺奶奶、你和媽媽的愛和關心,我當然應該感謝你們才對。” 

  聽了爸爸的這番話,我若有所思。小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外出乘公共汽車,叔叔阿姨給我讓了座,爸爸都讓我說一聲“謝謝”。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沒有上學,我的好朋友明明主動幫我輔導功課,爸爸媽媽讓我感謝他,並告訴我誰幫助了你,要記住,要感謝人家。當時,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心想這點小事算什麼呀。平時,媽媽給我洗衣做飯、幫我輔導功課,爸爸給我買玩具買好吃的,爺爺奶奶百般寵愛我,老師把自己的知識毫不保留地教給我,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是應該的,從來沒有想着去感謝他們。 

  爸爸這個特別的生日,讓我想起了以前讀過的一個故事《花開了,就感謝》,故事的主人公叫黃點藍,她的爸爸要求她每天感激三個人三件事,一天,她謝過了為自己剪指甲的姐姐、為她上鋼琴課的老師……可是,還少一件事需要感謝,想來想去,她不知還要謝什麼,正傷腦筋呢。爸爸建議說,只要讓你快樂的事,都值得去感謝。這時,黃點藍歪着頭說,媽媽在陽台上種的茉莉花開花了,這事令她最開心了。那麼香,那麼美,她要謝謝花開了!女兒的這個舉動讓爸爸非常感動,我的理解是:黃點藍真正學會了感謝,她在感謝中得到了快樂和幸福。35白雲飄飄網 

  記得有一位名人說過:“你想別人怎樣對待你嗎?那你就怎樣對待別人。”我想,所有的父母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愛心,懂得感恩,就像黃點藍的爸爸,我的爸爸。我也要學會感謝,用我的愛回報他們。今天,我要幫媽媽打掃衛生,給爸爸端一杯茶,在電話里給爺爺說一聲:“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謝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謝別人 暫無評論